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曾经往事 >> 201006132330 百日的悲伤 >> 正文

201006132330 百日的悲伤

14年前 (2010-06-13)     作者:iMoke     分类:原创·曾经往事     阅读次数:1802     评论(0)    

2010年06月13日 星期日

分手后的第100天

距离那个日子还有31天。


喜欢一个人漫步,在漆黑的哈尔滨夜,也许,真的只有自己的时候,才可以没有任何顾虑的,没有任何杂念的想念。

哈尔滨的黑夜,其实很美,只是,美的有些凄凉。

一个人,或者漫步,或者疯跑,耗干最后一丝力气,然后躺在无人的路上,对别人的惊讶眼神熟视无睹。

他们,对我来说只是陌生人,对待陌生人,何必在乎他


2010年06月13日 星期日

分手后的第100天

距离那个日子还有31天。


喜欢一个人漫步,在漆黑的哈尔滨夜,也许,真的只有自己的时候,才可以没有任何顾虑的,没有任何杂念的想念。

哈尔滨的黑夜,其实很美,只是,美的有些凄凉。

一个人,或者漫步,或者疯跑,耗干最后一丝力气,然后躺在无人的路上,对别人的惊讶眼神熟视无睹。

他们,对我来说只是陌生人,对待陌生人,何必在乎他们怎么看我?

很累,无论是身体还是心里……

路边的景色,一点都没变过,春饼店还在那里,饺子店还在那里,酒店,网吧,依旧在它们该在的地方。

我应该在哪里?哪里是我的位置?

天下那么大,何处有我容身之处?

前些天的时候,她空间里转了一篇日志,叫《你能紧握我的手吗?》我想说,我能,我愿意。我也知道,她会说,我不需要。

我呼吸着和你一样的空气,却感受不到家的气息。

尽管是散步,尽管只是散心,却一直低着头走,因为……路边的“超”市,实在是太多了……

看着酒店,想起刚开始的时候,她要陪着班长去参加聚会,寒冷的哈尔滨,我骗她我会找个网吧,而那天我就在她酒店的周围,一圈一圈的绕……

还是那家饭店,那家她们的“娜姐”过生日的时候举行生日聚会的饭店。我还记得那天,我喝得有些醉了,趴在凳子上睡着了……那天的蛋糕把我的衣服弄脏了,把我们的脸弄花了……那天,“娜姐”对我说,你要好好的照顾她的七妹……

依旧是那家饭店,百斯特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社饭,那时候是我们刚刚在一起的时候,那时候的我还没过试用期,那时候她的网友威胁我,要是我没好好照顾她,就要收拾我,那时候她的老乡拍着我的肩,让我好好对待她的老乡。那时候的学长告诉我,对象,既然处了,就要好好珍惜……

看着春饼店,那是去年的圣诞节,在某女的配合下,选了几个她喜欢的礼物,他哥还帮她买了她最爱吃的凉皮。那天,她送了我一对情侣手机链和情侣钥匙链,她说,她知道我想要什么。我还记得,回去的时候,她把她哥叫下来,给了他一个感激的拥抱……那一半的手机链和那一半的钥匙链,还有那条我一直不肯带的围巾,那本被她写的满满的思修书,还有那些小的,曾经是她送的礼物,安静的被塑料袋包装好,放在柜子的深处,怕自己遗忘,也怕自己发现……

那家网吧,是我们曾经经常去的网吧,那些开心的,不开心的夜。记得那时候你玩你的炫舞,我打我的火线,或者,我们一起泡泡堂……记得那时候我可以抱着你,一直抱着,舍不得放手……而现在,或者说自从那天以后,我再也没去过网吧,或者说,是再也不敢去网吧,因为在那时候,网吧,是我们最亲近的时候……

饺子店,那也是刚开始的时候,还记得那时候的自己很大男子主义。看着别人都两个人在一起,她为了陪她最好的她,扔下我一个人……那时候的我,狠狠的气说,以后再有这样的聚会,我不去了。因为她不知道,比起她,我更怕孤独……尽管,我是傲孤漠客。

那座立交桥也还在那里,夜色下,霓虹灯照的周围很漂亮。还记得那是一个雪夜,一个爱雪的女孩疯了。疯了似的扔东西,砸东西。我们出动了很多人,最后等到她的他来的时候,她才开始安静……后来呢?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也许,一切,真的只能当作回忆了……

她终于决定要重新接受新的人了……也许,看到她和别人牵手的日子,不会太远了……我要怎么办?我该怎么办?我能怎么办?

那个曾经答应我,让我抱够了人,那个曾经陪着我亮头像的人,那个夺走我初吻的人,那个曾经说愿意嫁给我的人,那个曾经说会珍惜我,会好好对待我的人,那个答应我今年“十·一”会跟我见我的家长的人,那个我答应要陪着她一起考研的人,那个曾经说会尝试喜欢我的人,那个在我踩了井盖会打我的人……就要走了。也许,就是明天,也许,就是后天,再或许,是大后天……

她要离开了,离开我的生命,真的成为我生命的过客了……


走吧,走吧,我知道你需要一个身边的人,可以在你脆弱的时候给你一个坚强的肩膀让你依靠,让你有了委屈可以在他的怀里哭诉,让你开心了可以找他开心。一个人过得很累,也该有个人好好照顾你了……

走吧,去寻找你的幸福吧,曾经的一切就当作一个噩梦给忘了吧,那些回忆,我会深埋心底,埋到一个,任何人都发现不了,甚至,连自己都找不到的地方……永久珍藏。

谢谢你留给我的美好的回忆。

可惜不是我,陪你到最后……

真的要我祝福吗?我还有资格祝福吗?我……会祝福吗?

也许,我要开始倒计时了,倒计时,从她身边消失的日子……不会太远……

祝……你……幸福……幸福……幸……福……

幸福……为什么离我这么远,而且,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哈尔滨的六月,好冷,冷的彻骨……

提笔落泪,笔落心碎。


还有,那个傻丫头,记得:

男生其实也是需要哄的,如果他不开心了,记得要哄。

男生喜欢保护心爱的女孩,所以,有了什么想法,别扛着不说,跟他说,会让他觉得,他很有用,就算什么都做不了,也可以帮你分担心里的痛苦。所以,不要再把什么想法都自己憋着。

如果他是一个重感情的人,那他一定也怕“放弃”和“分手”,不管你对谁说过,万一某一天传到他的耳朵里了呢?他会伤心的。

还有,别把自己打扮得跟铁公鸡似的,每个女孩都希望被爱的人保护,不是吗?学会小鸟伊人一点,尽管,我知道,这对你来说,有些困难……

冬天少穿裙子,尽管你不冷,夏天也不要穿过于透明的衣服,如果他是爱你的,他会吃醋的。


看来,这辈子我是真的爱不到我爱的人了,也许唯一能做的,就只剩下默默的祝福,祝福你能找到一个,比我还爱你的人,他会替我,继续守护你,爱你,珍惜你。

祝你,幸福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201006132330 百日的悲伤』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100613233.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