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曾经往事 >> 201006201536 献给父亲节 >> 正文

201006201536 献给父亲节

14年前 (2010-06-20)     作者:iMoke     分类:原创·曾经往事     阅读次数:2877     评论(0)    

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分手后的第107天

距离那一天还有24天

2006年10月2日,傍晚。

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我和父亲进行了一次长谈,在傍晚,晚饭后。

那天,父亲把他的奋斗经历告诉我,他是如何从一个力工,变成一个校长的。

他的成长,充满了艰苦。父亲是伟大的,因为他是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取得现在的成功的。父亲是正直的,从不送礼,很少参加酒席。父亲说,如果他去这么做,他不会


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分手后的第107天

距离那一天还有24天

2006年10月2日,傍晚。

我记得很清楚,那天我和父亲进行了一次长谈,在傍晚,晚饭后。

那天,父亲把他的奋斗经历告诉我,他是如何从一个力工,变成一个校长的。

他的成长,充满了艰苦。父亲是伟大的,因为他是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取得现在的成功的。父亲是正直的,从不送礼,很少参加酒席。父亲说,如果他去这么做,他不会是现在的地位。

那时候的我,在父亲的眼中,已经“长大了”,那时候的我,也自认为自己“长大了”。

回头看看,那时候的自己,真的是很天真,很单纯,很……幼稚。

那夜,父亲交给了我很多的道理,很多的经验。我记得,却没有听从父亲的话。

父亲告诉我,要懂得在人群中左右逢源,有了好的人际关系,才会办成很多事,因为,这个世界,是需要合作的。

我不以为然,在我眼中,那是一种圆滑,我学不来。我喜欢直来直往,我喜欢忠义直言。那时候的我相信,只要我是真心对别人的奉劝,即使说话难听,别人也会虚心接受。

终于,高中的时候,我知道,我错了。那些人,家里有权有势,老师也势力。忠义,狗屁。他们只喜欢听那些奉承的话,有的人愿意捡好听的说,即使不好的事也能变成美言。

于是,我发现,自己与这里的人,格格不入,我觉得他们虚伪,他们觉得我另类。

父亲告诉我,对别人真心可以,但是不要太尽心。你把他们当朋友,但是别人不会把你也当朋友,或者说,不会把你当你认为那么重要的朋友。

我不信,初中的时候,我认识了龙,认识了梦,还认识了元,姐,麟等等。他们都很好,我用心的与他们交朋友,龙成为了我最好的兄弟,梦成为了我第一个女性的朋友,姐很照顾我,元有时表现出来的压抑,让我们觉得她太成熟,似乎与年龄不相符。这些都是我用心交的朋友,而在他们的世界里,我也是重要的。

可是后来呢?初中毕业了,第一个把我拉入黑名单的,是元。因为那个萝卜,我和梦进入了尴尬的阶地;麟的学习成绩最好,自然上了辽宁省最好的高中,我们便很少联系。姐和龙去了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级,可是,自从毕业以后,我和姐的联系,也少了。

还好有龙。虽然我总骂你,总损你,虽然我也不接你的电话,不回你的短信,哪怕我凌晨3点到沈阳,你半夜去接我,可是我还是骂你。因为我们的关系,不是同学,叫兄弟。如果我死了,你是要管我的父母叫爸妈的人。我们可以同吃一碗饭,同睡一张床,QQ号可以通用,甚至,我们都知道对方的银行卡帐号密码。如果出了问题,我们不会怀疑到对方身上。我们之间的账务从来就没清楚过,到现在为止,究竟是谁少给谁钱了,反正我说不清楚。别人的帐,我会记得清清楚楚,因为我从不喜欢欠别人什么,但是对他,我从来不计,因为,我知道他也不会记。我坚信我说的,如果我们在一个战场上,我们可以互相为对方挡子弹。仅仅是因为,我们是兄弟。

我们是兄弟,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我们就是亲兄弟!

我还真是废物,忍了半天,还是没忍住……流吧……没多少了,快流完了……

除了龙之外,似乎就没有例外了。

到了大学,三个月,哦,不,两个月的时候,我就把一个人当作兄弟看。我以为我们也可以达到关系特铁的程度,还有几个人,我把他们当最好的朋友。我还以为我们的友谊可以保持四年,甚至,毕业之后会常联系,哪个没找到工作,互相帮忙介绍一下……等等,到时候,我还可以自豪的说,我跟你们的老总,是大学同学,关系特好的朋友!

可是呢?四个月,兄弟不再是兄弟,朋友也离我远去。

曾经,有个人对我说,我们是朋友,我们比朋友铁,我们是哥们,我们比哥们亲。我一直记得,所以不管自己怎么样,当听说我的朋友遇到麻烦了,我都会去问一句,是不是需要我的帮忙,即使他/她还是说,他/她可以,我还是在尽自己的努力去关心。

终于有一天,我找到他/她,希望他/她会帮我,可是他/她对我说,那是你的事。

原来,这就是我的朋友……我曾经打算引以为傲的朋友……

还记得那是刚开学的时候,有一次也是心情不好。晚上的时候一个人在外面走。就在自己难过的时候,收到了一条短信。话不多,可是当时,忍了一路的泪刹那间放肆的汹涌。

他说:兄弟,天黑了,早点回来吧。

那也是一个原本打算当兄弟的人,可是现在,在我难过的时候,他还在玩自己的游戏,看自己的电影。

也是,就像我骂别人一样,你以为你是谁?国家总理还是军委主席?凭什么要大家关注你?凭什么你难过了就得有人来安慰你?!

除了龙,只有龙……我就剩下龙了。

父亲曾教育我,不允许我早恋。他说早恋会毁了两个人。

我没听,初中的时候喜欢一个女孩子,很喜欢很喜欢。那个时候开始想什么叫喜欢什么叫爱。但是,我是理智的,我知道初中的恋情不会长久,甚至高中的也是。但是初中的时候还是没忍住,在中考前的七天,我跟她说,我喜欢她。她没接受,也没拒绝。只是简简单单的告诉我,意料之中。中考后的第三天,我们玩了一天,然后,各奔东西。后来,关系也淡了。

如果可以,我宁愿说这是我的初恋。因为那个人,是我永生的痛。也不会因为别人觉得我是因为初恋才对她念念不忘。

因为初中的她,到了高中以后我很少跟女生接触,即使喜欢一个人,也不会再有任何表示。因为我知道,我们不会长久。因为我怕,分手后作为同班同学会见面尴尬。

原本以为,大学四年,想好好谈一次恋爱,让自己也感受一次爱情,才敢把第一次恋爱安排在大学,第一,家里对我的未来工作地点要求不高,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可以走到大四毕业,我们不会因为地域问题分手;第二,大学是四年,毕业之后实现自己的理想,四年的感情会很深很深……;第三,上大学了,我不再是小孩子了,会为自己负责了。

记得自己当初找女朋友的时候要求很多,个子要比我矮,年龄要比我小,学习不要太好,而且要勤劳善良,乐观大方,不要太漂亮,太会打扮的……因为,这些要求,是妈妈对儿媳妇的要求,或者说,也许真的是因为第一次恋爱吧,我找的已经不仅仅是女朋友了……而是,未来的妻子……

如我所愿,大学两个月,在身边发现了一个符合条件的女孩子,她的优点,比我要求的好多……情不自禁的,喜欢上了她。

最开始,我们是关系非常好的朋友,非常非常好。那时候的她,天真可爱,善良,懂得为别人着想。只是偶尔会看到她忧伤的眼神,很好奇。一个晚上,我们散步的时候,她把她曾经打算隐瞒的高中回忆,告诉了我。

那时候,我才发现,她居然是这样一个专情的女孩。甚至分手后,朋友问我是不是不知道她高中的过去。我说不是,其实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了。正是看重了她的重感情,我才相信,只要我努力,让她忘了过去的那个人,她就会像对他那样对我专情。

如意算盘总是打的很好,可是现实,总是那么残酷。

曾经担心的一切都发生了。我们是同班同学,分手后见面的尴尬。她对那个人的感情深度超出了我的估计,我曾经那么担心她会离开我,会回到他身边。而现实的她确实离开我了。

这一切,也是我自找的,因为父亲早就教育过我,大学找对象可以,但是不要太认真。

父亲告诉我,在人生的路上,一定要记住一个对你有过帮助的人,要记得报恩。就算这类人做了对不住你的事,你也要一副返顾的把他们当成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我觉得他这句话完全是错误的,既然他们都做了对不起我们的事,凭什么还要把他当最重要的人?

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个人,我的生命里,有。龙。

只是,他没做过对不起我的事,而我,做过。

父亲教育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才会有发展。

我一样的不服气,爱迪生从小就没学过习,一样是发明家。

通常父亲的训斥都伴随着拳头,一起向我砸来。

回头想想,为了我的学习,父母操了多少的心。那一次考试成绩出来的时候,父母是笑着给我签字的?哦……有,初中第一次月考,全班第7,全校第27……还有就是全国英语竞赛获奖的那天吧……似乎,再就没了……

如果我当初好好学习,就不会去那所破高中,不会再高中变得那么冷漠,也不会考到这所破大学,经历这场失败的爱情。全怪自己,不听父亲的话,没有好好学习……

父亲说,做人,要有自知之明,懂得什么时候该说什么,什么时候该做什么,如果一直想着自己的事,而不顾别人感受的做,会让别人厌烦,或许某一天,世界会把你孤立。

父亲警告我,男儿有泪不轻谈,男儿膝下有黄金。

父亲还说……我和你妈妈,永远爱你。

如果说高中教会了我对人不要太认真,那么大学则教会了我对别人不要有任何感情。因为付出与收获,永远不是成比例的。

如果说高中教会了我要学会分辨别人的话,那么大学则教会了我根本就不要听别人说什么,我没有时间去想你说的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如果说高中教会了我把对的人当朋友,那么大学则教会了我,这世界大多数朋友都是用来的卖的,如果你不学会怎么卖别人,就把数学学好。

如果说初中教会了我不要对女生产生感情,那么大学则教会了我,从此不要相信任何女人的话,因为她们是有周期的,一个周期过去,发生的事也就过成为历史,她们永远不会有错误,就像说过的话从来不会承认一样。

世界上最坚硬的东西,不是钻石,而是沙子。再坚硬的钻石,当压力足够的时候,都会被压碎,而没有任何力量,可以把沙子变成两半。

不想受到那么多的伤,就不要再付出那么多的爱。只要把自己的心打磨成一颗光滑的石子,就没有什么事情可以伤害到你了……

爸爸,您是世界上无所不知的智者,如果我10年前会懂得这些道理,我的人生,不会像今天这样暗淡。

也许,在我的世界里,仅仅有我,有爸爸,有妈妈,有龙,就足够了。

谢谢那些关心我的人,但是,您们只是关心我。而他们,才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今天是父亲节,祝我的爸爸,龙的爸爸,节日快乐。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201006201536 献给父亲节』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100620153.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