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心情随笔 >> 201109280135 被动 >> 正文

201109280135 被动

13年前 (2011-09-28)     作者:iMoke     分类:原创·心情随笔     阅读次数:3744     评论(0)    

    从沈阳北站走出来的时候,我的心情非常好。似乎忘掉了在哈尔滨那个垃圾地方发生的所有的不快,忘记了感情的悲伤。

    唱着歌,走出出站口,面对那些“住店吗?”“哥们去哪?坐我的车。”的“生意”,我可以笑着回答,“不用了,谢谢。”

    走出沈阳北站,在北站路上,几个黑车司机围着一个女孩,女孩有些惶恐。她距离我大概有5米左右,正好听不清那些司机说什么,只看到女孩一直在摆手,可是司机们依旧很是“热情”。


    从沈阳北站走出来的时候,我的心情非常好。似乎忘掉了在哈尔滨那个垃圾地方发生的所有的不快,忘记了感情的悲伤

    唱着歌,走出出站口,面对那些“住店吗?”“哥们去哪?坐我的车。”的“生意”,我可以笑着回答,“不用了,谢谢。”

    走出沈阳北站,在北站路上,几个黑车司机围着一个女孩,女孩有些惶恐。她距离我大概有5米左右,正好听不清那些司机说什么,只看到女孩一直在摆手,可是司机们依旧很是“热情”。

    一个黑车司机走过来,问我,哥们,去哪?

    我问他,出租车?他说是。“打表?”“对”

    “好吧,皇姑法院,去么?”“20块钱。”我一个华丽转身,把后背留给他。

    20块?我打车打表到家才10块钱,你当我不是沈阳人啊?你当你是哈尔滨的出租车司机啊?

    上了车之后,车已经开出50米了,我才想起来,也许,那个女孩还在被那群“热情”的司机围攻着。好像,很无助的样子。

    有些懊悔,为什么我当时不能伸出手帮助一下,帮女孩解围?

    一路上,脑子里一直是那个女孩,我发现我真的是一个冷血动物,我的潜意识就是自私。

    一路上一直幻想着,如果当时帮女孩解围了,会怎么样?也许司机们会记恨我,也许女孩对我也有戒备心,不会上我这辆出租车,那样把自己弄得很尴尬;也许女孩家很远,我没办法送她……

    有些懊悔,更是从这件事觉得自己的冷淡很可怕。

    我做不到小学老师给我的评语“乐于助人”。

    一直以来,我都自认为自己很不错,虽然说长相上拿不出手,但是我总认为自己是个好人,无愧于自己。可是刚刚才发现,我是一个多么自私的人。

    今天下午,多多来我学校陪我,一下午。他完全可以把这一下午的时间陪他的对象,可以陪他寝室的兄弟。但是他来了,到了我寝室楼下,给我打电话,那时候我的手机意外设置成静音,他打了9个电话,发了3条短信,我都没有及时看到,最后,在他已经走出我学校大门的时候,我才看到他的短信和电话,给他打电话道歉,以为他就会回广厦去。可是他已经走了一半路程,又返回我寝室来陪我。

    我的兄弟不多,多多,你绝对算一个。

    多多说我有些自闭,整天面对电脑,不去与人交往。我才发现他说的对,一直以来我都没有意识到。我把自己封闭在寝室里,打着各种各样的借口逃避着学校的一切。为了躲避一个人,我把自己关在狭小的寝室里,还整天嚷嚷着找对象。

    多多在下午2点30的时候给他对象打了一个电话,大概是叫他对象起床,因为他对象下午还有课。他给对象打电话的时候轻声细语,对哥们兄弟重感情。当时我就对他说,“如果我是女的,我也喜欢你这样的。”

    我说的是心里话。多多,长得帅,家里不算特别富裕,也不差,把兄弟看得比自己还重要,对女朋友关心备至,对学长尊敬,这样的人,让我说,可以称得上是完人。

    自嘲的一句,就算我是女的,喜欢多多,他看不看得上还不一定呢,或者说,应该看不上。

    想来想去,我想出了一个词来形容自己:被动。

    是的,我很被动,无论是哪个方面,我都把自己放在一个被动的地位。

    交朋友,我很少主动跟别人说话,我的朋友也都是在最开始跟我接触,慢慢熟了,才交上朋友。

    女朋友,我总希望能碰到一个愿意为我先付出的人,然后我才想去为她付出。可是,理智的说,我长得不帅,又不肯给女的花钱,女的凭什么对我好?女的会觉得,如果女的先对我好,那就是女的追我,而不是我追女的。现在的女的都傲着呢,我不追,有的是人追呢。所以,我找不到对象。

    比如说火车上,除非有人主动问我说话,否则我能闭嘴从上车到下车。

    包括与导员接触也是,比如说跟王博,最开始是我先去找的王老师,因为他是老师,我尊重他。之后呢?我都是希望他有需要的时候来找我,而我很少去办公室去主动找事做。

    再说今天这个女孩,也许我潜意识里觉得,如果她来找我求助,我肯定会出手相助,如果她不叫我,我没必要管一个陌生人的事。其实自己当时真的没有想那么多,就是坐上车之后,越来越觉得自己不像个男人。做了一些不是男人该做的事。

    不过,如果今天这个人,不是个女孩,是个女人,或者是个男的呢?我还会有这样的想法吗?

    呵呵,诚实点说,估计不会。

    马双的女朋友评价我,说我油嘴滑舌,见什么人说什么话。这话,也对,也不对。我不是油嘴滑舌的人,我不会奉承,也不屑于奉承。我若说好话,都是真心的说,比如说我曾经跟王博说,我敬佩的人不多,他算是一个。这是真心话。所以说,这句话不对。不过呢,我确实是一个懂得见什么人说什么话的主,巨蟹座就是有比别人更敏感的感觉,懂得别人需要什么,根据不同的人说不同的话。不过,前提是,这个人要么对我有用,我必须去主动跟他联系,要么,他先对我开口。

    被动,这是我今天才弄明白我的性格。为什么找不到女朋友,因为我被动。为什么朋友不多,因为我被动。我总幻想着别人来找我,似乎这样才能体现出我的价值。屁,扯淡。

    如果我想改,就必须把自己从被动的位置放到主动上。因为我在被动,别人也在被动。别人只会对他们感兴趣的人主动,而我,似乎很少有对我感兴趣的人。

    被动,变主动。

    不过话说回来,性格,真的是这么容易就改变的么?呵呵,期待吧。期待我能改变我的性格。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201109280135 被动』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1109280135.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