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心情随笔 >> 201111102136 哈尔滨华德学院,你究竟是育人的学校,还是赚钱的企业? >> 正文

201111102136 哈尔滨华德学院,你究竟是育人的学校,还是赚钱的企业?

13年前 (2011-11-10)     作者:iMoke     分类:原创·心情随笔     阅读次数:3283     评论(0)    

    找不到能发泄的地方,只看到这里,那就暂时发到这里吧,希望支持的朋友多转发,让学校看到。

    来到华德有些年头了,我承认,我不想惹麻烦,所以我不公开自己的身份,而且, 我不是大一的新生。别人肉,没意思。


    首先,说说对学生的不满。

    大一刚来的时候,觉得这个学校有山有水的,虽然小了一些,不过环境还是不错的。那时候对这个学校还是很满


    找不到能发泄的地方,只看到这里,那就暂时发到这里吧,希望支持的朋友多转发,让学校看到。

    来到华德有些年头了,我承认,我不想惹麻烦,所以我不公开自己的身份,而且, 我不是大一的新生。别人肉,没意思。


    首先,说说对学生的不满。

    大一刚来的时候,觉得这个学校有山有水的,虽然小了一些,不过环境还是不错的。那时候对这个学校还是很满意的。满怀憧憬,希望能在大学四年里有个美好的大学生活,可是现实一次一次的打击我,让我逐渐对这个学校,学校里的老师,学校里的学生,失去了信心。


    先是竞选院广播站,具体的操作流程我不清楚,不过我是很顺利的通过了笔试。也许是自己不足,面试没有通过,我没有进入广播站。好吧,人外有人,自己技不如人,我不怪谁。

    然后是系学生会,自己几斤几两我很清楚。我是提前知道自己再次落选的,原因很简单,有几个走后门的学生把我挤掉的。呵呵,这是后话。你也可以说,如果你不是排名靠后,怎么会选择把你挤掉,我不发表任何意见。

    我班的导生对我还不错,给我推荐到一个社团,认识了我的社长,社长的交际能力很强,后来我才知道,什么笔试,什么面试,全是形式。部长碍于面子,这个导生推荐的得录取,那个老师推荐的也得录取,呵呵,也就会出现今年有的系的“副主席”还兼任那个系的一个部长,我听到这件事,很平静,在华德,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自己的事不想多说,我写的学生干部,绝不是指某几个人,是泛指,没必要指名道姓,还是那句话,我不想惹麻烦。不是怕,是麻烦,就像苍蝇不咬人,但是它烦人。

    后来自己还是进入了“所谓的学生干部”行列,也认识了各种院级、系级的干部,我想说的是,他们每个人都自认为自己很好,实际上,狗屁不是。这话不仅仅是我自己认为,相信很多从学生会走出来的人,都会有这种感觉。


    学生会,是学生的领导组织,可是在我们学校,说难听点,只不过是老师的工具,老师的走狗。能当上主席的人,哪个不是跟责任教师处好关系的?

    清华、北大等好学校,学生会组织是有权罢免老师的,我们不要求我们学生会有那么大的权利。但是当学生利益收到侵犯的时候,又有哪个学生干部,甚至主席站出来为学生说话?

    那是他们靠关系,靠拉选票,靠请老师吃饭才得到的职位,多少干部抱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心态?这样的干部,会为了学生的利益跟老师闹翻吗?他们舍得么?

    你可以说,你在华德,是一个三本,不是一本。好吧,如果你只把目光停留在三本的行列,你可以把这篇文章关掉了。这也不是写给你的。

    如果你只想混个毕业证,你随意,如果你还打算考研,就这样的环境,你考得上么?高中天天学习的时候你都不努力,现在想着考研了,早干嘛去了。

    奉劝那些想进入学生会进行所谓的锻炼的新生们,远离那个只会教会你勾心斗角的行列。


    华德的女生。

    呵呵,说到这个,我实在是不想多说,

    周五到周日,学校周边所有的旅馆全部爆满,农垦对面的小区,那些房客的生意怎么那么好?呵呵,不用多说,男生们心里懂,女生们心里更懂。

    无论是男的还是女的,不管你是大一,大二,大三还是大四,去回忆回忆,你们大学期间换过多少对象,跟多少人开过房,呵呵。

    以前跟一个朋友开玩笑,我说华德的处女率绝对不过30%,她跟犟,说XX系(她们系,女生不少,不至于像某些系90%的女生)的比例绝对高,至少50%,我一笑而过。

    后来某一天,她忽然跟我说,也许你说得对,我问她,我什么说得对?她说处女率,也许还不如30%。然后我们都沉默了。

    我相信,女生更了解女生。女生们问问自己,你才多大,还是女孩吗?那些不是女孩的,你的那个男的现在在哪?

    现在,处女值得骄傲,处男被人嘲笑。社会现象,谁也不怪,全国都这样。只是,男人都希望自己的另一位是完整的。

    我爱过一个人,只是她现在离开我了。在一起的时候我说过,不到结婚,我决不会碰她,虽然我希望我的另一位是她,但是我怕将来我们不能在一起,她未来的他会看不起她。

    我爱她,所以我不愿意伤害她,如果我们能在一起,呵呵,已经不能了,既然我们不能在一起,我不会破坏她的完整性。我无愧于我自己。

    大一的时候有个学长告诉我,处对象先拿下,省的她会跑。后来又问我,后悔么?我说不后悔,因为我爱她。

    有一次跟我妈聊天,我说现在中国的女的还行,至少如果想找处女,到初中就能找到。比日本强多了,在幼儿园都不一定能找到。我妈说,中国的女孩在日本化。


    华德的网络。

    我是最早一批使用新网的,最开始的校园网,虽然不是特别稳定,但是网速特别快,白天下载速度可以达到2M/s,断电以后下载速度最快的时候是8.3M/s,我有图片为证。

    这个学期开始,学校的网络换公司了,然后学校开始压缩学生的网速,白天的下载速度是500K/s,断电以后跟原来一样,最快可以到达4M/s。

    这样没几天,学校看没人反抗,于是继续压榨,每个用户限速150K/s,无论是白天还是断电后都一样。

    今天,2011年11月10日,下载速度再次下调到100K/s。

    如果还是没有人反抗,50K/s就是不久之后的事。

    学校老师的网络跟我们一样,也是新网,有些同学应该会发现,用户类型里有一项是教师,我们是计费。

    我用过教师的网,当然是在办公室,网速一直快得吓人。而教师上网是不交费的,这是学校对老师的“福利”

    那好吧,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学校用我们的网费来给老师当“福利”,我们被压榨的网速哪去了?当然是分配到教师那里。

    学校的网络换过公司,也许学校办理了比原来慢很多的网络,既然学校的成本降低了,为什么我们的网费丝毫不降呢?不仅不降,为什么还在不断的压榨我们的网速?

    我现在下载的时候都用CMCC,CMCC都能达到500k/s。也许等这次网络到期,我会回归老网。


    学生福利。

    请看我文章的朋友想想,你们想到什么了?近似于无吧?

    原本寝室楼的水房装有热水器,要学生每半年交50元水费,刚装上的时候,大部分学生都交了。可是等学校再次收费的时候,很多学生都拒绝交费。

    学校怎么做?学校换了,换成打卡取水,对原来的饮水机怎么处理的?拆掉,不管你们注意到没有,反正我注意到了,原来的水管是敲断,饮水机是砸坏的。学校宁可破坏这些设施,也不给学生一点点优惠,这就是华德!。


    华德的校工。

    很多人都分享了来自腾讯新闻,搜狐新闻,关于华德让大一新生扫寝室楼的新闻。

    学校打着各种各样的旗号,又用什么学分做威胁,让大一新生扫寝室楼。我只能说,我很庆幸,我大一的时候学校的脑残领导们没有想到这个缺德的省钱招。

    学校为了省钱,辞去了部分校工,比如说搬桌子啊,扫地啊,等等,都用大一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干部,社团社长,预备党员等等免费的劳动力。

    我只能说,华德,你抠门抠到家了。

    我改变不了学校的缺德,但是是谁安排的让女生扫男寝?你真TM是2B中的战斗机,败类中的VIP。


    独立。

    我们这一届,很多学生来着都是奔着“哈尔滨工业大学”这几个字来的,可是呢,学校就给你来个独立,跟工大脱离关系,你现在拿着“哈尔滨华德学院”的毕业证出去,那玩意有用么?


    回想一下,华德为了赚钱,把西楼租给外校,把原来所有的教室都安排到东楼,也就是教一。

    新建教五以后,多少老师把学生的课停掉,为了给自己办公室搬东西?

    宁可破坏热水器,也不让学生免费使用,为的仅仅是省下那点电费和水费?!

    停大一学生的课,充当免费校工角色,大一学生敢怒不敢言。

    学校的老师们,常说,要把学校当成自己家一样爱护,可是当我们烦了错误,老师们又说,你当学校是你家啊!

    我只想问一句,华德,你究竟是学校?还是为了赚钱?


    看完我文章的朋友,你可以骂我,也可以反驳我,你可以打着官腔帮学校说话,也可以避免着百度屏蔽来跟我一起骂。

    我写这个,仅仅是我对学校的不满,我不喜欢这里,如果我能离开,我决不承认我是从这里走出去的,我宁可说我没上过本科,我嫌丢人。

    你说学校好,那是你的事,你说学校不好,那也是你的事。


    无论是大一扫寝室,还是网络网速问题,我想说,如果你不反抗,学校就会认为你好欺负,人也是这样,你不说,没人把你当回事。

    枪打出头鸟,这就是中国的国情,中国人好凑热闹,只要有人带头,肯定一帮人跟着,要是没有带头人,那就全党吃哑巴亏。

    我不伟大,我不想惹麻烦,我不会当这个出头鸟。

    大一的事,我管不了,我只能尽我所能,不往走廊里扔垃圾,不给大一的孩子们带来麻烦。

    网络的事,我也没办法,我只能说,我退出,我会让学校借着我的网费给老师献福利。


    看过的,希望深思。

    还是那句话,别人肉,没意思。我不想惹麻烦。你骂我也好,那是你的自由,我不干涉。


    P.s

    艺术系每年都会安排学生外出写生,电子系据说今年安排大三学生去天津实习,机电系假期安排学生去天津打工,等等等等。

    我所在的系也有安排,老师跟我们开玩笑说,你们没上课,我们也没有课时费。可是我们的学费是正常交的。

    也就是说,学校节省了老师的课时费,而安排学生外出的老师又能拿到工厂的回扣。那我们的钱哪去了?

    华德,你抠门抠到家了。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201111102136 哈尔滨华德学院,你究竟是育人的学校,还是赚钱的企业?』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1111102136.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