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心情随笔 >> 201205291148 男人的爱 >> 正文

201205291148 男人的爱

12年前 (2012-05-29)     作者:iMoke     分类:原创·心情随笔     阅读次数:2936     评论(3)    

相信绝大多数情侣出去的时候,都会遇到这样的事:

女生走在旁边,忽然被石头绊了一下,或者被树枝刮了一下,然后女生会表现出疼的表情。然后呢,有可能会有以下情况:

1.男生问女生,怎么了,女生告诉男生,然后男生看一看,什么也不说,带着女生继续走。

2.男生问女生,怎么了,女生直接生气,然后把很小的一件事上升到男生不关注女生,甚至说升级为男生不能好好照顾女生,因为女生的思维里,我受伤了你都看不见。

3.男生什么也不说,直接看一看,


相信绝大多数情侣出去的时候,都会遇到这样的事:

女生走在旁边,忽然被石头绊了一下,或者被树枝刮了一下,然后女生会表现出疼的表情。然后呢,有可能会有以下情况:

1.男生问女生,怎么了,女生告诉男生,然后男生看一看,什么也不说,带着女生继续走。

2.男生问女生,怎么了,女生直接生气,然后把很小的一件事上升到男生不关注女生,甚至说升级为男生不能好好照顾女生,因为女生的思维里,我受伤了你都看不见。

3.男生什么也不说,直接看一看,觉得没什么事,直接就带着女生继续走。


可是,试问女生们一句,绊一下,刮一下,有那么疼吗?如果站在你身边的不是男朋友,而是你的同学或者闺蜜,你还会那么娇气吗?

其实站在女生的角度说,也许无论是绊一下还是刮一下,没有那么疼,女生只是想要男生的一句关心,让男生疼爱一下,不一定要做什么,只需要在言语上安慰女生一下,女生就没那么多牢骚。可是男生的无动于衷,通常就会让女生心里的小火苗~腾的就上来了。


我当初也碰到过这样的事,说实话,用朋友的话说,我不太会与女生交往,很多最基本的我也不知道,所以从这个角度说,我之前的女朋友还是很不错的,至少,她没少教育我如何对待女孩子。

说实例。

她会很生气的对我说:“我弄疼了你没看见啊!你就不会安慰安慰我!”然后我就赶紧哄,或者给揉揉,可是她已经生气了,留下一个“不用了”就往前走。我的脾气很不好,在我看来,之前是我不知道,可是我不是也给你揉了吗?干嘛还生气啊?于是,我也生气了,两个人就气冲冲的往外走。

当然,我想说的是,她也会看到这篇文章,可是我不希望她看完觉得,我又说她不好,我只是说出我心里的想法和观点,给广大关注本主页的朋友一个提醒,所以,希望她不要多想。

其实在这件事上,我还是觉得她做的不错的,至少,她会让我知道她为什么生气。


好吧,书归正传。

今天我想跟广大女生同胞们说的是,这样的事,也许大家都遇到过,可是女生,你真的没有必要因为这种事生气。

女生们总是希望自己的男朋友是体贴的,是无微不至的,甚至可以洞察自己想法的,都希望有的话还没出口,男朋友已经帮你做好了。可是女生们,你们知道吗?这与男人的发展是违背的。

很久以前看到一篇文章,讲述的是为什么女人爱说,男人容易沉默,追溯到古代人的时候,男人们白天需要外出打猎,女人们在洞穴里收拾洞穴,所以女人们从古代开始就是聚在一起的,她们收拾完洞穴之后干嘛?除了孕育后代和交流(我可没说说话),她们还能做什么?

可是外出打猎回来的男人们,把食物交给女人们之后,他们很累,累倒恨不得倒下就睡,所以他们更多的时候是沉默,而不是说。他们更擅长的是做。


当然,我不排除有那样的好男人,对女朋友体贴细致,把女孩子宠得像公主一样。

主页君前一段时间发过一条状态:如果你总是用琐碎的小事麻烦你的男人,那就别怪他将来没有出息。



主页君觉得,男人的爱,是博大的爱,这种爱,不一定要体现在生活中琐碎的小事上,不一定是早上为你挤牙膏,出门替你撑伞,晚上替你拿拖鞋。这些细微的爱,更像是女人的爱。从来就没有人觉得男人是一种细腻的生物。所以说女人们,如果你把你的男朋友要求的那么细致,如果他将来仕途上没有发展,请不要怪他们,因为他们把太多太多的精力用在了如何照顾你身上。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关注你多了,就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去奋斗了。


男人的爱,应该是体现在,当你对生活的事情充满疑惑的时候,帮你理清头绪,帮你找一个最合适的道路。当你需要去外地的时候,他也收拾行囊陪你一起去面对未知的环境。

这个时候,主页君很不正常的想起了柯南,可是,在柯南动画里,柯南(工藤新一)对毛利兰的爱,难道不属于大爱吗?他没有细致到早上叫毛利兰起床,也没有细致到为毛利兰挤牙膏。可是,当遇到事件发生的时候,新一,就是毛利兰的支柱,只要她想起他,哪怕他不在身边,她也有面对困难的勇气。也许很多人会说,我们生活那么平凡,不会遇到什么困难。


说实话,写到这里的时候,有点词穷了。以前想找个问题的时候,觉得很多事都是大爱,可是现在落实到文字上,却想不起来多少。

也许,大爱就是这样吧,不一定能说明白,但是在你最需要的时候,他一定会尽他最大的努力,最快的速度赶到你身边,陪你面对,解决困难。当他在你身边的时候,你也会像毛利兰一样,充满面对困难的勇气和信心。也许,就是这样吧。


但是主页君还像对男人们说。

虽然我一直是在帮男人说话,可是不代表你们把这篇日志拿给你们的女朋友们看完之后就可以为所欲为。

比如说:

女生生气的时候,你哄着,让着,宠着,这是你应该做的,因为你是男人。

女生生理期的时候,你给她买饭,洗衣服,洗碗,哄她睡觉,这也是你应该做的。

跟女生出去的时候提她们推门、搬凳子,这也是你应该做的。

陪女生出去的时候,给她们拿包,陪女生逛街后,拿着女生的胜利品也是你应该做的。

女生难过的时候,你把你的肩膀和怀抱都让给她,这些都是你应该做的。

还有很多很多,都是你应该做的。如果你爱这个女人,很多很多事,不用别人说,你也应该做到。

原因很简单:因为你是男人。


奉劝女生们几句:

一个人同意,不是情侣,既然你接受了身边这个男人的表白,那么,他是你的选择,不要对他有太多的埋怨,你说他越不好,不是越说明你当初的眼光有问题吗?

耍小脾气是女生的天性,适当的耍耍会让男生更喜欢你,但是一定要掌握一个度,过了,就不好了。

感情不是一个人的事,不要总把自己当公主。他可以把你当公主去对待,但是你自己不行。不要把指使他做这个做那个觉得天经地义。他是因为爱你才会为你付出。不要把他的爱当理所当然。

爱情,也是需要回报的。所说的那种不求回报的爱情是不存在的。我对你好,也是希望你对我好,我对你更好,也是希望你对我更好。不要总幻想着他为你付出却不求回报。

如果你喜欢苹果,就不要买一个鸭梨,然后把他变成苹果。不要试图去改变你的男朋友,也不要让你的男朋友完全适应你。就连战争理论里也有一句话:敌不动,我不动。敌若动,我先动。

最重要的一点!!!不高兴了,一定要跟你的男朋友说!他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不会知道你心里的想法,当时不想说也可以,找个本子记下来。争吵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两个人在一起,就像是一根绳子,每生一次气,就系一个扣子,如果不说明白,这个扣子就一直存在,你不解开它,它就会一直留在那里,你们不断的争吵却不说明白,就像是不断的往绳子上系扣子。最后的结果是,这根绳子只能报废。你们得感情,也只能……OVER。


以上是主页君的一点小小的感悟,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无论支持与反对,都希望得到朋友们的留言。感激不尽。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201205291148 男人的爱』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1205291148.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