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心情随笔 >> 201210112327 这一天(上) >> 正文

201210112327 这一天(上)

12年前 (2012-10-11)     作者:iMoke     分类:原创·心情随笔     阅读次数:2333     评论(0)    

不知道该怎样开始今天的这篇随笔。现在是2012年10月11日,23点28分。

刚刚上了一趟厕所,在一局1Vs5发狂的DOTA之后,我用遗忘法师,杀111次,死1次,血精石100级的结果后,去厕所的路上,我决定,今天,要写这样一篇日志。

今天,是10月11日,夏梦的生日。夏梦,我的初中同学,初中时


不知道该怎样开始今天的这篇随笔。现在是2012年10月11日,23点28分。

刚刚上了一趟厕所,在一局1Vs5发狂的DOTA之后,我用遗忘法师,杀111次,死1次,血精石100级的结果后,去厕所的路上,我决定,今天,要写这样一篇日志

今天,是10月11日,夏梦的生日。夏梦,我的初中同学,初中时代,我最喜欢的女孩子。后来,我们没有在一起。

记得以前我就说过这样一句话:“凡是跟你(夏梦)有关的事,我都没有好事。”她就像是我的克星一样,这种克星,不是平时的相克的那种,而是每次到跟她有关的日子,比如说她的生日这天,我都会很倒霉。

我们,大概有3年多没有联系了吧。记得那时候,我刚上大一,刚刚开始那份错误的感情,那时候,我们还是有联系的,偶尔发发短信,也许是我想太多,也可能是我自作多情,总是觉得她给我发的短信那么的暧昧,可是我知道,我早就已经不喜欢她了。有一次,我对她说,我有女朋友了。她给我回了很长很长,我记不住全部,只记得她有这样意思的一句话:你这话的意思好像是,我有女朋友了,不需要你了,你该干嘛干嘛去吧。有种重色轻友的意味。说实话,当时的想法虽然没有想让她该干嘛干嘛去的意思,但是绝对是不太想跟她聊了。后来,偶然发现她把我从她的QQ好友里删掉了,跟龙讨论过这个事,他很不以为然。然后,就是3年没联系,3年很久,久到,我度过的最难过的1年多,久到,我开始了一段感情,又结束了这段感情,再久到,我又开始了一份新的感情,久到,我几乎忘了这么一个,曾经亲密无间,号称班级三剑客,后来因为我的心态变化让我们渐渐不再亲密的老朋友。

其实说到夏梦,不得不说,我们之间真的有很多的巧合。这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该从哪里说起呢?

就,从初一相识开始说起吧。

辽宁省沈阳市第一二八中学,初一十班,2003年9月,新生入学,军训。

那时候的军训,是按照班级来的,以前的都是拉到附近的部队去训练,从我们这一年开始,我们请教官到学校来,那时候,一二八中学的操场,还是黑黑的水泥路,还没有现在的塑胶跑道和人工草坪的操场,甚至,连操场上的下水井盖,还赤裸裸的躺在周围。

那天,我们的训练科目是站军姿,也许是因为我的个子挨吧,我站在男生的偏后的位置,面对这教官,我的右侧是高个子,我的左侧是矮个子,男生和女生面对面站着。夏梦是班级女生最小的,哦,不,她不是最矮的,候姗姗是最矮的吧?我记的是,可是每次站队,夏梦都是女生的排头,忘了因为什么了。

烈日当头吧,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你若军训,便是晴天。当时的情况,印象里有些模糊了,只是记得,我是眼睁睁的看着她,退一步,再退一步,然后,坐到了地上。

当时无论是教官还是女生都赶忙去看她,得出她中暑的结论后把她扶到旁边的树荫下,当时我对这个同班的女孩的印象是:体质也太弱了,居然能中暑,呵呵。如果我后来知道,她是我校运动会,女子200米,400米和800米的第一,我是绝对不会这么认为的。

再后来呢?开学,似乎有些模糊了吧,为什么会跟她成为朋友?我忘了,只是记得,当时,我们有个共同的朋友,我们“三剑客”的另一个,外号胡萝卜的家伙。

他叫胡晓健。怎么形容这个人呢,为人比较随和吧,表面上看来好像什么都无所谓,实际上心里有自己的小算盘,对朋友还是比较大方的。那时候因为我俩家住的方向相同,放学一起骑车回家,于是,便成了朋友。

那时候的我俩,呵呵,现在看来,确实有些过了。每天放学,我俩会留下来,有时候是帮值日生打扫打扫卫生,有时候,干脆就是在教室里闹。我喜欢擦黑板,那个时候,天天放学我就擦黑板,一遍一遍的擦,可以说达到能用舌头舔的地步。那时候我班的班主任叫李艳荣,山东人,语文班主任,不止一次的当众夸我,说我擦黑板擦得干净。

怎么说呢,我也不知道因为什么,就是喜欢擦。

后来,有时候我俩闹得挺过火的,我们发明一种游戏叫“乾坤大挪移”,就是把这个同学书桌的东西放到那个同学的书桌里去,有时候,甚至把同学书桌里的东西拿出来乱扔,扔的教室到处都是,为此,我俩也挨过老师批评。每次“乾坤大挪移”,夏梦的书桌和饼干的书桌,总是我们“挪移”的重点对象。

饼干,真名叫曲安琪,她是我的小学同学,珠江五校6班的,初中时候的她,脸上的青春痘很多很多,满脸,可是前些天无意看到她的人人的现在的照片,呵呵,真的明白那句“女大十八变”的含义。她写得一手好字,她的字与打印的正楷不相上下,每次班级的活动,需要些书法字的时候,这个不起眼的丑小鸭就会被别人想起。她是沈阳市中考,英语单科状元,中考的时候英语考了148分,满分150。当时有两个并列第一的,没想到我这么有缘,这两个我都认识。那个,叫房瀚园,辽宁省实验中学合作学校,09届34班的,我的高中哥们。

撤的有点远了。那时候,因为我们三剑客的关系很好,每次体活课大家都一起玩,要知道,初中这个年纪,最容易早恋的。大家自己不敢恋,就想八卦别人,那时候虽然不至于跟女生说个话都会脸红,但是如果你跟一个女孩经常一起玩,流言蜚语肯定是会有的。

那时候,初一下吧,我渐渐的感觉,我喜欢上这个女孩了。晚上跟萝卜在一起闹的时候,也难免会讨论到这个话题,可是渐渐我发现,他也喜欢她,他自己也承认过,那时候的我们,虽然年纪不大,但是至少知道,爱情是自私的,后来,我就不怎么跟胡萝卜一起玩了,是吗?好像是吧,具体是我还是他,我记不太清了,我只记得,那时候我们一起的还有一个小孩,小刘。以前一直是我们三个一起活动的,特别是中午去粮校吃饭,可是初一下开始,他们俩就一起行动了,问过几次怎么不叫我,胡萝卜总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口气平淡的说:忘了。一起吃了半年,过了个假期就忘了?后来,我们俩就不怎么在一起了。

小刘这个人,简单介绍一下吧,他叫刘利欢,是当时我班最小的男生,年纪小,个子也小,大家都把他当小孩看,他也就跟没长大的孩子一样,但是他特别的聪明,很多我们费尽心思都想不明白的数学题,他看一眼就知道怎么解,甚至老师正讲一种方法,他就能立刻知道快捷的方法是什么。有时候老师算不出来的题,也会跟他讨论。说是讨论,其实就是问他的思路。可是我那时候就知道,这个孩子长大了,也会跟我一样,会对这个世界有太多的抱怨和不满,会像我一样做个愤青。高中,这个孩子考上了沈阳市第一二〇中学,沈阳市一所相当好的高中。大学,也在哈尔滨,在哈工大二校区。

龙应该是这个时候进入到我的生活的吧,最开始对他的印象就是这样,似乎有点……死皮赖脸。说这句话的意思绝对没有瞧不起,他跟TX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他们小学也是一个班级的,初衷也是一个班级的。那时候的我是一个人,那时候给我的印象似乎不是他来邀请我加入他们,而是他自己过来与我在一起,有时候会忽略TX,渐渐的,我们成了朋友,好朋友,吃饭一起吃,回家一起回。说到这个,龙的家与我的家,正好是完全相反的两个方向,可是那时候我总是欺负龙,我总让他陪我回家,然后他再自己回家。如果不是他妈妈特别要求他回去,一般他不会计较那些,他会陪我,有时候我陪他,当然,大多数应该是为了跟踪夏梦她们吧。哦,忘了说了,龙,我是骑车,夏梦跟饼干是走。

这文章写得……原本是想抱怨今天的不顺,后来想谢谢跟夏梦的事情,没想到一写就成初中回忆录了。

初二的时候吧,我跟夏梦通过“合理合法”的窜座,变成了同桌,其实那时候我已经知道自己喜欢她了,我这个人呢,又有个毛病,越是喜欢谁,要么干脆就装冷淡,越喜欢她对她越冷,后来想明白了,我是希望那个人能过来找我,让我觉得,我是对她重要的,呵呵,可是对当时的夏梦来说,她连感情是什么都不知道,怎么会知道我这个小男生的心思呢。用她现在的话说,我当时根本对感情就没有概念,你忽然说喜欢我,让我觉得你很怪,所以就远离你。呵呵。

2004年4月16日,星期四,上午第4节历史课。这个日子,我印象太深了。

历史课上,老师讲她的,我实在是觉得太无聊了,于是就跟后桌的张硕(男)聊天,张硕把修正带用荧光笔涂完,然后跟我打赌,让我把修正带贴到夏梦的脸上,我贴了,她生气了,不理我。可是我还是无聊啊,我就比较招人烦嘛,于是我就拿起历史书,上面有张考拉的照片,我对把书放在她的脸旁边,“意味深长”的说,“太像了,真的太像了。”她一把打掉我的书,怒斥问我干嘛,我当时也生气了,骂了她,她不理我。我依旧撩闲,后来下课了。

我正准备走出教室,忽然听到有女生很生气的对我说:“*MENGQY*!你怎么把夏梦弄哭了啊!”我回头,发现她周围围着一群女生,她的头趴在怀里,我还过去挑起她的头,问道:“真哭了?装的吧?”后来……反正我是出去吃饭了。

中午回来的时候,她很平静的坐在位置上看书,后来我才知道,她已经跟老师提出换座了。那时候的我才真的意识到后悔,可是面子么,我没有道歉。可是每天就担惊受怕,怕班主任来,怕班主任把她从我身边换走。几周后吧,她走了。

写到这里,我忽然想起来我们是怎么认识的了。开学的时候,班级流行下象棋,我们是在棋盘上认识的。

再后来……小事都记不太清了,初中时候,我家里有一本日历本,是可以往上面写字的,每天我都会往上面写点什么,其实后来看过,大多都是跟夏梦有关。这个习惯坚持了三年吧,到高中的时候,坚持了半年,后来,渐渐不记了。

2006年6月21日,初三,距离中考还有7天。

如果说想写这一天的话,也应该是从11号开始写吧。

2006年6月11日,如果没记错是个周末,周六或者周日。

因为高考嘛,教室被征用成考场了,可是这不是我们休息的理由,老师在附近给我们找了一个教室,我们补课。那天,我记得一个叫赵前非的同学被老师狠狠的骂了一顿,老师骂他不好好学习,成天想着处对象,那个课上,所有的同学都笑了,我也笑了,可是我笑的很心痛。

赵前非也是夏梦的追求者之一,怎么说呢,说追求者吧,有点牵强,大家都是暗恋,虽然班级同学都知道,可是夏梦不知道,这就没用。当时老师骂他的时候,我就在想,难道他表白了?那几天他们走得很近,成天闹嘛,所以我就很担心的。

还有一次物理补课,在龚老师的家里,我先到门口,然后夏梦和饼干一起来。那天夏梦破天荒的跟我打了个招呼,我还觉得奇怪,然后我锁上车,进老师家里的时候,就看到夏梦跟赵前非坐在一起,有说有笑,有打有闹,心里这股醋劲啊……那天心情非常的不好,俗话说化悲痛为力量,那天我也不说话,老师给我们们出题,我就使劲做题,希望通过充实知识来忘掉感情上的失意。那天我做题的速度最快,准确率也高。龚老师夸我平时不显山不露水的,原来都是隐藏实力,说我很有实力。当时我心里真的是苦笑。

开学后,我就跟我姐商量,我说我想表白。我姐依旧不让。

我姐,叫张蕊,是一个非常漂亮,非常文静的女孩子,眼睛特别小,心其实特别善良,只是……有点小早熟……嘿嘿,希望姐别怪我。

我姐跟夏梦是小学同学,同班的哦,所以我总会去问我姐关于夏梦的事,从初二开始我就跟我姐说我想表白,我姐就不让,她说不想让我耽误夏梦,她一直拦着我,才导致我临中考了才对她表白。但是我不是怪姐的意思,我姐是为我好,也为了夏梦好。我也希望我姐会更好。虽然我们不怎么联系,但是我把你当我姐,这点,我这辈子也不会忘。

说到这,可能又得解释一堆了。初中时候,我班流行互相认亲戚,小小的一个班级,大家都是亲戚,哥哥弟弟姐姐妹妹的都算轻的,爸爸妈妈的也有不少,甚至爷爷奶奶的也有。比如说我吧,我有个姐,我还有个……外孙女……她叫马玉,一个小姑娘,21号那天会详细描述她。马玉管我叫姥爷,管萝卜叫爷爷,管夏梦叫奶奶……那时候她的说法是,我俩都喜欢夏梦,所以让我俩公平竞争,都是长辈,可是现在算来……没听说过姥爷和奶奶是一家的……。我还有个妹妹,叫王天娇,猜拳赢来的,我是7月15日的生日,她是7月31日的生日。她没叫过我几次,我跟她接触的也少。我不喜欢认父母……

好吧,该说21号了。

2006年6月21日。距离中考还有7天。

由于距离中考太近了,大家都很毛躁,学校的学习氛围固然很重,可是依旧有受不了压力,要求回家的。比如说……当时我班的几个“差生”:李晗等。李晗现在当兵了,无联系。

马玉,说实话,这是一个非常努力的女孩子,据说她每天学习都到凌晨3、4点,非常的用功,可是二模的时候,不但没有进步,反而退步了。她受不了打击,不想在学校呆着了,想回家自学。

那时候的我们都知道,回家的效果肯定不如在学校,所以,作为姥爷的我,中午把马玉叫到走廊,我跟王嘉麟一起劝她不要回家。

补充说明两点,第一,初三开始,我就喜欢一个人,所以我一般是中午出去买饭,买完饭一个人坐在走廊吃,一遍看楼下的风景,一遍吃饭,有时候在走廊看看书,要知道,初中的走廊是不允许说话的。

第二点,王嘉麟,这个人其实是我初中非常好的朋友,长得胖胖的,初一的时候我们一起当语文科代表。我还记得老师刚告诉我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个女生,然后我回班级问,哪个同学叫王嘉麟,他举手,我还说呢,你怎么是男的?我俩在一起同桌过一段时间,他总是欺负我。可是我俩关系非常地好。高中的时候他考上了辽宁省最好的高中——辽宁省实验中学,大学不明。

我们劝了马玉一个中午,没成功,下午马玉就要走。中午的时候,我觉得很压抑,一个人坐在缓步台的窗子上,这时候看到夏梦拎着饭蹦蹦哒哒的回来,我对她说:“你快点吃吧,一会我有话跟你说。”她问我什么话,我说你吃饭再说吧,她就回去了。

她回去没多久,王嘉麟就出来了。他在4楼看着我,我对他说,我要表白了。他很惊讶的问我,今天?我点头。他给了我一个加油的眼神。

没过多久,夏梦出来了,来到我身边,我跟她说,马玉要走了,她说她知道,劝过了,可是没用。这时候,小高元来了,看见夏梦,想跟她聊天。王嘉麟赶紧走过来,把小高元支走了。那一刻,我认定,王嘉麟是我的好兄弟,很简单,我只需要在我需要的时候,我的兄弟能过来助我一臂之力。

后来,我们到了五楼,这是一个别人看不到的地方。五楼是会议室,一般是不开门的,我们在门外的楼梯坐着。我鼓足勇气,对她表白。

To Be continue......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201210112327 这一天(上)』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1210112327.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