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心情随笔 >> 201210122352 这一天(中) >> 正文

201210122352 这一天(中)

12年前 (2012-10-12)     作者:iMoke     分类:原创·心情随笔     阅读次数:2370     评论(0)    

201210122352

她哪天显得很轻松的样子,吃着干脆面,坐在我旁边。前面说了什么,我记不得了,我只记得,我对她说:“你知道吗?我班有4个男生喜欢你。”她稍稍有点惊讶,然后问我,是吗?我肯定的点点头,然后她不说话了。我问她,你知道都有谁吗?她说不知道。

我说:“第一个,胡晓健。”她说不可能,


201210122352

她哪天显得很轻松的样子,吃着干脆面,坐在我旁边。前面说了什么,我记不得了,我只记得,我对她说:“你知道吗?我班有4个男生喜欢你。”她稍稍有点惊讶,然后问我,是吗?我肯定的点点头,然后她不说话了。我问她,你知道都有谁吗?她说不知道。

我说:“第一个,胡晓健。”她说不可能,我说真的,从初一开始,我们就谈到过这个问题,肯定的。她哦了一声。

“第二个,赵前非。”她不置可否的说了句:“是吗?”

“第三个,代也。”她有些吃惊了吧,“不是吧。”

说道这里,她不说话了,我有点着急,你倒是继续问啊!你不问,我怎么说我啊?!可是她丝毫没有继续问的意思。我只好说:“最后一个你知道是谁么?”她说不知道,我说,“我。”

她当时只是哦了一声,没有表态,我当时一味的自己说,说自己如何暗恋了她三年,等等,快到12点30的时候,我让她先回去了。因为我们中午12点半要开始午自习的。

她是12点25分走的,我等她走了几分钟,然后我才回到教室。回到教室,我回应了王嘉麟疑问的眼神,然后趁着收作业的机会,到我姐的旁边,告诉我姐:我表白了。

我姐对我是很无奈的,她拦着拦着,到底还是没拦住,在这么一个关键的时刻——距离中考仅仅剩7天的时候。

后来……我们什么都没有,似乎到这里就全结束了。我们也没有多余的说话,距离中考前三天,学校放假了,我们没有联系。

6月29日,6月30日,中考。我们经历了人生第一次重要的考试。

7月2日,我鼓足了很多次勇气,终于在一个IC电话亭给她打了一个电话,约她明天出来玩。

7月3日,我俩在一起了一天——应该说是近似一天吧,但是如果现在看当时的我,呵呵,真的是太不会跟女孩约会了。

我们在塔南公园转了一阵,然后我提出带她去东北玩具城,原因是我喜欢玩具。我们放着直达的公交车不坐,走了大约3公里的路,走到北行的时候,还在大京九快餐吃了一顿饭,当然是我请客,不过现在说起来,吃的也不是很好。

绕了一大天,我们除了走还是走,在塔南公园给她照了一个胶卷的相片,然后知道她第二天就要跟家人出去旅游,我赶得还真是巧。

然后,我们没有然后了,一个假期,一点联系都没有。快开学了,我考上了合作校,她考上了120中。临近开学,我去军训,带着手机——一个破的不能再破的小灵通。

军训其实是非常容易培养感情的,尤其是对男生而言。军训7天结束,大多数男生都已经开始称兄道弟了。军训结束,我们从铁岭某军区回到省实验,做汇报表演,表演结束,我们班男生集体给班主任老师道歉,因为在军训时候老师被我们气的被120拉走了。然后,我们几个男生约好了要一起去网吧,各自回去取行李的时候,我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发现了两个未接电话。

她的。

我推掉了朋友的邀请,给她回一个电话,她说有东西要给我。在我的百般问询下,终于知道了,那是一封信。我们约好了在她家门口的塔南公园见面,我飞一样的骑车奔去,当时心里是很激动的。

到了塔南公园,见到了她,她给了我一封信,告诉我,你先看,我去那边转一转。

打开信封,第一句话是:“我觉得我们不合适,我们不应该在这个年龄段做不属于这个年龄段该做的事。”我知道了,这是一封分手信。算分手吗?不算吧,因为,我们还没开始。

我看完信,只是简单的问她一句:你确定吗?她点头。我说好,我知道了,然后我飞一样的骑上车。我不知道被拒绝以后还如何与她相处,既然这样,那就这样吧。

高一,开始了住校的生活。我把她的信带到了寝室,有时候没人的时候,就偷偷拿出来看一看,心痛一下,至少证明着我还活着。后来,渐渐平静下来,好吧,没联系就没联系吧。

高一上,距离期末考试还有几天的时候,有一天回到寝室,打开手机,发现了2个未接电话。呵呵,没错,还是她的。

当时我激动了,我以为她改变主意了。我激动的给她回电话,我们在电话里只谈了学习和学校,谈了一些初中同学的现状,互相鼓励期末考试要好好考,没了。我的生活又有了颜色。

假期的时候见过一次,我还让她去我家,接她的时候还在她面前摔倒了,很糗。

快开学的时候,又谈崩了。因为我说胡晓健喜欢她,她不信,她觉得,我在挑拨他们之间的纯洁友谊。

现在想想,不知道当时自己到底想干嘛。她相信了又如何,不相信又如何?我何必让她去相信呢?可是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也许我还会这么做。就像我们当初讨论过的,很多人都说,再给我一次高考的机会,我肯定不会考的这么差。不过我想说,就算再给你10次这样的机会,你也依旧是这个水平,甚至还不如。

我们吵掰了,很严重,大一下开学,我收到一封信,她写得,在信里她给我骂的很惨很惨,不是十恶不赦也差不多。说我挑拨他们的友谊等等,当时我真的是生气了,随便你吧,你爱信不信,爱怎么样就怎么样。信我没回,也没扔,那些是我的回忆,我舍不得扔,哪怕是惨痛的。

后来,我们就没有联系了。再次联系,可以说是因为一个巧合。

高三快高考的时候,我一次我跟小学同学联系,他叫刘子奇,也是转校生,从岐山一校转到我们珠江五校,也许是因为都是转校生吧,我们后来成了很好的朋友,他是个学习疯子。

那时候我让刘子奇给我介绍一个补课班,我想补课,他说行,第二天给我打电话或者让补课班给我打电话。我说好。第二天,我接到一个补课班的电话,问我来不来补课,我以为是刘子奇推荐的,所以就问了地址,第二天就去了。

第一次课是物理,感觉老师讲的不错。第一堂课结束,老师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挺好的,她又问我,明天是数学课,你来吗?我想了想,说,来。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这个老师吧,姓刘,叫什么不知道,近50岁,据说是个老处女,这辈子没结过婚,信基督教,夏梦的基督就是从她这里传的。我其实挺恨这个刘老师的,如果不是她,夏梦那个原本开朗活泼的小女孩也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第二天数学课,因为离我家很近,我去的也比较早,去了就找了个位置坐下了。正准备上课,跟旁边的同学聊天的时候,忽然我发现一个身影从我们面走到我前面,在我前面的一个位置坐下。我当时心咯噔一下,心想:她怎么来了?不错,正是她:夏梦。

To Be continue......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201210122352 这一天(中)』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1210122352.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