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心情随笔 >> 201412161025 跌宕起伏 >> 正文

201412161025 跌宕起伏

9年前 (2014-12-16)     作者:iMoke     分类:原创·心情随笔     阅读次数:3661     评论(1)    

最近的生活,怎么说的,真的只能用标题来形容——跌宕起伏。


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余额宝里的存款已经马上就到5位数了,心里很是开心。终于快要达到自己的目标了,可以买小米路由器了。算了算,原计划是1月份可以达到的目标,我提前达到了。只是有些小意外,第一,有2500元借给多多了还没还回来;第二,距离1W只差16块钱,没想到还要等1个月才能真的达到目标。

20时16分,经过几次商谈,终于获得了


最近的生活,怎么说的,真的只能用标题来形容——跌宕起伏。


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余额宝里的存款已经马上就到5位数了,心里很是开心。终于快要达到自己的目标了,可以买小米路由器了。算了算,原计划是1月份可以达到的目标,我提前达到了。只是有些小意外,第一,有2500元借给多多了还没还回来;第二,距离1W只差16块钱,没想到还要等1个月才能真的达到目标。

20时16分,经过几次商谈,终于获得了一笔意外之财——40元,卖面具黑屏,我终于如愿以偿的提前完成目标了。

1W元,这不是三国币,是人民币!

兴高采烈的拿着手机的记账本给父母看,有句话我说的是对的,没有人与你分享,获得再大的成功又能如何?(感慨自《北京爱情故事》)。告诉他们我的奋斗目标和计划。心想着可以买到小米路由器,说不出的开心。


2014年12月12日,星期五

所谓乐极生悲,说的可能就是我吧。

今天酒店有两个重要的会,一个是华盛公司对酒店的答疑和新产品讲解,一个是下午的损益分析。

按照正常来说,这两个会都是需要我们提供笔记本的。可是上午华盛的会,华盛工程师说要用自己的笔记本讲演,于是我们的笔记本就没用上。算是逃过了一劫。可是下午的损益分析会——

大概11点多吧,经理问我笔记本什么的都调试好了么,我说都没问题了。可是发现了一个关键的问题,HDMI转VGA的转换器没了。

我们的笔记本买的比较新,而且比较薄,所以笔记本没有VGA接口,只能用过外置HDMI转VGA转换器连接投影仪。这下好了,这个东西没了,投影仪根本就连不上。

我翻箱倒柜的找了所有能想到的地方,没有。

经理笑着跟我说,你可以直接跟我说弄没了。

我只能尴尬的回笑,不对啊,我记得就在这啊。

11点30分,经理给了我100元,让我先去吃饭(我们一般是12点吃饭),然后去三好街买一个回来,下午13点30之前回来就行。

那天中午吃的是包子,可是我一点胃口都没有。

吃饭的时候我给老弟打了个电话,原本想让他帮我跑趟腿,我自己回办公室继续找。可是跟他说着说着,听说他还没吃饭,好吧,算了吧。

现在,在沈阳,能让我信任的,能在危难之时救我于水深火热的,恐怕也就只有老弟了。

我综合了一下时间及交通情况,选择打车去辽大科技园买。

过程就不多说了,去的时候打车花了16,滴滴省4元;买转换器花了4元,妈的就是不给讲价;回来的时候原本想坐公交车,可是发现兜里除了100-40=60元整钱以外,一块钱都没有。(出门的时候脑子也是蒙了,就没想带钱包)遂打车回酒店,花费13元,滴滴省3元。

下午14时左右,取投影仪,连接,为下午会议做准备。连上转换器以后发现投影仪投射到墙上的影子有些闪,不是特别影响效果,但是一眼就能看出来。找经理,经理说,这不行,咋办?你去人事部借笔记本吧。

急匆匆跑到人事部,对着满屋子人说,借用一下你们的笔记本,我们的电脑出问题了,一会M层会议室开会用。

实习生面色迟疑了一下,培训专员说,这个真借不了,我们在整理档案。

OK,OK。话不投机半句多,闪人。

到了4F宴会厅,找宴会主管,宴会主管不在,餐饮秘书跟我说宴会主管的(私人)笔记本已经给他姐了,不在酒店

好吧。很无奈的给经理打电话,经理说,那就只能找冯总借了。

冯总,酒店的驻店经理,二把手。

跑到B1,冯总很客气的跟我说,没事拿去用,如果不够我楼上还有两台。

我一直觉得冯总对我还是挺不错的,可能就是拿我当个小孩看吧。

终于算是把这个问题绕过去了。领导们开上会了,我却越看这个40元的转换器越闹心。

下午,领导给的100,我得还回去,可是领导不要。说上班不能搭自己的钱。他自己搭过多少钱,还不一定呢。

我真想说,慕哥,你真不能这么惯着我,真的会惯坏的。

下班的时候,一直很郁闷,犯了错误应该挨批评,可是领导不说我,这让我更愧疚。

弄丢东西就应该赔偿,可是领导不让我赔。

还有一点,昨天好不容易到达1W元,经过今天这么一折腾……还得等下个月。

领导跟我说,罚你再买一个上次那个一模一样的,京东上买,价格69元。我说好。

然后领导又说,等卖完破烂把钱给你——我说,真不用。这是我应该赔的。

晚上22:00多心情不好的正在欺负电脑,老娘突然进我屋,跟我说,你爸吃东西过敏了,我带他去医院打点滴,你在家好好呆着。

马勒戈壁的,一天天的能不能不给我这么多打击!

我说要跟着去,他们说不让,让我在家好好呆着就行。

老爸的身体,一直让我担心。

偷偷跟着去看了看,感觉问题不大,就回家了。

没过多久,老两口也回来了,说医生看了看,没什么大事,开点药就行。好吧,太好了。

时间已经过了0点。


2014年12月13日,星期六

温馨,我俩从小学开始认识,到现在,10年应该有了吧。

中间好些年不联系,甚至我都回沈阳1年了,他都不知道我手机号。

今天他来找我,让我帮他重做系统

一天是两顿肯德基,好炫富的说- - 


2014年12月14日,星期日

宅一天,没什么说的

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新买的HDMI转VGA转换器周六就送到酒店了,早上赶紧拿回来。

连带着100元,一起交给经理。

我还是觉得,是我的错,就必须受罚。

不出意外的,经理还是不要。

心里还是很郁闷的。

经理说,明天让“收破烂”(就是回收废旧的二手耗材)的人来。

今天下了一场中雪(至少天气预报是这么说的),中午酒店组织出去扫雪,好吧,我还是比较热爱劳动的

没想到——(一个伏笔)

下午还是乱七八糟细小的工作。

值得开心的,人事部给我报销了57元健康证费用——去年的健康证

不是人事部办事效率低,是酒店要求,健康证只有工作满一年才给报销。而我今年的健康证到现在还没去办。

财务秘书发了上个月满勤奖,250元。

收到这两笔钱,我开心了,1W元人民币成就终于再次达成。小米路由器,我来啦!

可是晚上,到家以后,习惯性的去更改笔记本上的三国号,结果发现,7个号,4个掉线,3个在线。

经验来说,这不是我家网络出问题了,肯定是用挂被腾讯发现了,给我强制下号。

不过这样的事,经历过太多了,也没什么,冲上就是了,大不了惩罚我1周,这周少点收益,没什么。

重上第一个号,惩罚了。

重上第二个号,惩罚了。

重上第三个号,惩罚了。

重上第四个好……被封了。

被封的是我的100JS号,傲孤漠客。

乐极生悲啊!乐极生悲。

我给龙打电话,龙说没办法。

我给03打电话,03说帮不上忙。

我想给多多打,但是,就怕他又说我乱七八糟的,而且他也不玩很久了,对这些事可能了解的也少吧。

我也想给公主打,她最近又掉到爱情河里了,我怕告诉她,她再呛水,算了吧,等以后有机会的吧。

最后,我给老坑打了个电话,打了40分钟,就是告诉他,我们删结拜吧。

心情很难受,又继续欺负电脑。

大致想了想,号里已经没什么值钱的东西了。损失倒不是很大。

可是这个是我最大的号,最认真玩的号,属性都最高的号,花钱也最多的号。

就这么被封了,心里还是很纠结的

这下,我真的老实了。

单位电脑偷偷挂着的号,除了两个摆摊的,都下了。单位电脑不卡了。

台式机的号,全下了;

笔记本的号全下了。

晚上不用再机器的轰鸣声中入睡了。

忽然没声音了,怎么还睡不着了呢。

不过,这下,以后的空闲时间更多了……拿什么打发呢?


跌宕起伏,完。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201412161025 跌宕起伏』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1412161025.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