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转载·情 >> 分手失败。 >> 正文

分手失败。

9年前 (2015-01-26)     作者:iMoke     分类:转载·情     阅读次数:3527     评论(0)    

来源:猜火车

什么叫分手失败?大概可以归结为有了分手的想法和行动,甚至一度成功,可只坚持了一段就复合了。

没错,听起来真是弱爆了——但中枪的人却不见得少。

如果有人专门撰写论文追溯历史,那估计从有狗的那一年就有分手失败的案例了。文明发展到今天,每个人都可以贡献出不少分手失败的原因:舍不得、兜了


  可是,当我为了一个段子笑个不停,我的第一反应是把你拽到面前,blahblah讲给你听,然后我们一起笑翻在沙发上。如果我听到一首歌会突然啪嗒啪嗒掉下眼泪,那是因为想到了你。一个人吃再好吃的东西,也不能絮絮叨叨“啊真好吃啊真好吃”,因为你不会再在对面笑话我,跟我斗嘴,然后暗自记下,下次还买给我吃。你知道吗?当我发现已不能与你分担和分享我的生活,它便失了色,所有这一切,都没有了落点。

  即便如此,我依然认为我可以一个人生活。

来源:猜火车

什么叫分手失败?大概可以归结为有了分手的想法和行动,甚至一度成功,可只坚持了一段就复合了。

没错,听起来真是弱爆了——但中枪的人却不见得少。

如果有人专门撰写论文追溯历史,那估计从有狗的那一年就有分手失败的案例了。文明发展到今天,每个人都可以贡献出不少分手失败的原因:舍不得、兜了一圈发现还是ta最好、跟谁过不是过啊、ta变好了(ta改了)、其实分手也只是一时冲动很快就后悔啦、ta哭得好惨一直求我我就心软了……

而对于分手失败,一众情感专家也各有说辞,比如怒斥分手失败或被分手失败的人没尊严(如你所知,情感专家总是很希望天下有情人快快分手的);再比如:破镜重圆就是破罐破摔;又比如:承认这个人怎么都割不断放不下,那还说什么呢,上天安排的最大,去扯证吧。

分手分手疑似失败—分手确定失败—复合的过程是一幕悲喜剧,比初相识时谁追谁还微妙,富有戏剧张力。秋后算账几乎不可能,因为两个人很可能把权责推来搡去:

“他先找我的。”

“屁,我才没有,是你主动回来的。”

“明明是你编了个借口吧大哥!”

“那是事实不是编的好吗?”

……

如果分手失败是既成事实,那么到底谁先找谁又有什么重要?不过甜蜜的嗔怪总是不嫌多。在这两个人纠结于到底是谁先破坏了分手协定的同时,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故事吧。

几个月前,女的先把分手的消息昭告天下。在分手后的排毒时段,她与任何一个分手er一样略显神经质,变身吐槽帝和琼瑶剧女主角一样的秒流泪达人。其间一旦有其他分手er想与之交换意见达成共识,她都先要高冷地表明一下自己已是分手界四袋长老,断不能莫名就接过随便哪个无名小卒的橄榄枝。

她一般是这么说的:“你很痛苦?你们交往多久了?你们谈婚论嫁了吗?你们见过家长了吗?你们拍婚纱照了吗?你们一起养狗了吗?你知道两个人一起把婚纱照从墙上拿下来的感觉吗?你知道你离开那天看见狗一直在门口冲你摇尾巴是什么心情吗……呵呵,分手分手是不一样的。”

可想而知,这段正方陈词基本干掉了所有想与之同病相怜的好人儿,使她独霸分手江湖,也将硬邦邦的悲伤还给了她自己。

关于他们为什么分手,已经跟他们养的狗叫什么名字一样模模糊糊。隐约记得狗名是一种常见食物,类似面条、米饭、汉堡、香肠、麻辣烫、关东煮、大腰子之类,我们索性叫它馒头吧。从后面的叙述中,可推知馒头是一条大型犬,因此要求足够多的食物供给和足够大的活动范围。几轮博弈后,它最终归属于EX先生。

分手几个月后, EX先生突然打电话给她。她思前想后,决心不接,免得功亏一篑。他又发短信来:“有人要剪馒头的耳朵,你管不管?”

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这还了得?!这不就等于是抱咱家孩子跳河吗!她一个电话打回去:“快说!怎么回事!”

EX先生说,一天晚上他在小区遛狗,用绳子拴着馒头,馒头没有蹦跳也没有叫,一人一狗悠闲地走啊走啊走啊。突然,五十米开外的草坪上,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哇”地爆发出一声痛哭。EX先生和馒头都被吓得虎躯一震,不过没有放在心上,继续悠闲地走啊走,没想到小孩身边的老太太不干了,一手拽着哭得快没了孩子样的娃,一手制住EX先生:“不许动!你的狗吓坏了我孙子,你还想跑吗!”

EX先生跟馒头面面相觑。此时哭声已尖利如超市结款口的警报,不明真相的小区群众围拢过来怒斥EX和馒头,要求查验狗证的、询问是否打了疫苗的、明明看见栓狗绳还质问他为什么不拴狗吓着了孩子的……EX先生淡定地拿出个狗证,并声明馒头根本就没有碰孩子,也没有叫,离得好远呢孩子就哭了不知道为什么。可群众怎么会管这些呢?老太太力道了得,穿越回去一定能在单臂擒方腊大比拼中秒杀武松:“不行!我孙子被狗惊了!你要负责!”

“负责”本身已经是一个非常让男人想撞墙的词了,何况还是出自一个老太太之口,何况老太太要求的“负责”还非常诡异:剪掉馒头的一小块耳朵,连毛带肉,给她孙子烧了喝下去,方可止住哭声,恢复如常。

一听这要求,老太太瞬间掉了一半粉丝,围观群众怜惜地看看老实巴交蹲在EX先生脚边的馒头,渐渐散去。EX先生虽然气愤,且觉得此事太过狗血,也不好当街跟一个老人家争执,只好留下了联系方式,说看孩子过几天的情况再决定。此后几天,老太太每天想起来就要call他,说孩子一直哭,让EX先生赶紧交出馒头半个耳朵。

市井传奇,小镇畸人,我们身边时刻都在上演荒诞剧。老实巴交的EX没了主意,只好拨电话给她。

“以前大事都是你拿主意,你说怎么办?”

她气得直抖,“我看是谁敢剪我家馒头的耳朵!晚上你把老太太约到小区里,我去会会她!”

EX担心发生流血事件,回头狗耳朵保住了,人耳朵却咬掉了,叮嘱她:“你不要冲动啊……老太太岁数不小啦。我跟她商量了咱们出钱让孩子去医院看看,可是她不肯,你再问问她,多出一点也可以啊……”

“别啰嗦了,没用的东西!”她挂断电话。

当天夜里,三个大人一条狗和一个哭哑了嗓子的娃在小区草坪碰头。她主说,他辅助,馒头负责扮无辜。

三人正争得不可开交,却看到孩子跟馒头已经结伴在草坪上撒起欢儿来。娃嘻嘻嘻嘻笑个不停,馒头也咧着嘴,不分敌我地欢蹦乱跳。

大人们当然惊呆了,她对老太太说:“您看着这孙子……啊不是,您孙子,不哭了。”

如此棘手的事终于不了了之,爱哭的娃变成了馒头的脑残粉,缠着奶奶也要养一只。事态控制住了,馒头不会因此残疾,她也就放心,“我走了。”她走出三步,馒头跟了三步——EX先生把手松开了,绳子在地上拖着。

“你干嘛!它又吓着人怎么办!有几个耳朵够剪啊!”她没好气。

“要不……”他说,“回来吧。我一个人搞不定啊。”

“搞不定馒头吗?那我可以带走。”

“不是……是什么都搞不定。我没你不行。”

感谢庞然大狗馒头不怒不叫都能把幼小的人类吓哭,感谢哭点低到地心的娃娃,感激创造力非凡的老太太提出如此血腥的压惊方案,感谢温柔敦厚一筹莫展的EX先生放下身段打出求救电话发出求救短信……总之,感谢一切天时地利人和,让二人分手失败。

也许有人会问:他说了那么几句话,她就回头了?这几句话也没有很感人肺腑吧。

的确,这几句话不仅普通,而且虚假:没有谁离开谁不行,日子怎么都会过下去。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开心,很精彩,看到好笑的事情会笑,听到伤心的歌会哭,吃到好吃的会满足。可以一个人旅行,可以养活自己。一个人,依然可以拥有完整的喜怒哀乐。

可是,当我为了一个段子笑个不停,我的第一反应是把你拽到面前,blahblah讲给你听,然后我们一起笑翻在沙发上。如果我听到一首歌会突然啪嗒啪嗒掉下眼泪,那是因为想到了你。一个人吃再好吃的东西,也不能絮絮叨叨“啊真好吃啊真好吃”,因为你不会再在对面笑话我,跟我斗嘴,然后暗自记下,下次还买给我吃。你知道吗?当我发现已不能与你分担和分享我的生活,它便失了色,所有这一切,都没有了落点。

即便如此,我依然认为我可以一个人生活。

但我也同样清楚,你若尚在场,一切会更美好一些。你明白吗?

她从地上拾起狗绳,写下了又一个分手失败的故事。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分手失败。』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150126597.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