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技术 >> 201502231613 基于zblogphp的站群构想 >> 正文

201502231613 基于zblogphp的站群构想

9年前 (2015-02-23)     作者:iMoke     分类:原创·技术     阅读次数:3681     评论(0)    

2015年2月23日 16:49:24

关于Zblog PHP 版的站群构想

作者:傲孤漠客

前言

有时候一个人会有好几个博客程序,用来书写不同类别的文字、转载、或者其他。同样的一个配置,我们可能需要调试很多次,同样的插件,我们可能需要安装并设置


2015年2月23日 16:49:24

关于Zblog PHP 版的站群构想

作者:傲孤漠客

前言

有时候一个人会有好几个博客程序,用来书写不同类别的文字、转载、或者其他。同样的一个配置,我们可能需要调试很多次,同样的插件,我们可能需要安装并设置很多次。

我们需要在每个博客里设置独立的管理员帐号和密码等等。而这些,很可能是可以统一的。

所以有了这个构想,如果我们可以把某些zblog程序设置成调用同一个表格,这样就可以实现,除了日志文章不一样以外,其他都是通用的。

这么做完,也可以实现zblog的商业化运作。

注:以下猜想和构思,基于ZblogPHP版。


构想:(以下说的只是一个大框,具体细化就比较复杂了。考虑一下联系zblog的开发团队,希望能得到一些指点甚至是支持。)

一、数据库部分

  1. 站群的数据库(目前)构想是在同一个数据库下,例如你有1,2,3,4,4个用zblogphp做的站点,那么你这1,2,3,4,4个站点的数据库,需要在同一个库下。

    未来可能会把通用库独立出来。

  2. 一个初装的zblogphp,默认会有个9表:zbp_category,zbp_comment,zbp_config,zbp_counter,zbp_member,zbp_module,zbp_post,zbp_tag,zbp_upload。(默认用zbp_做前缀)

    (1)zbp_category,分类表。

    (2)zbp_comment,评论表。

    (3)zbp_config,系统配置表。存放系统配置和插件、主题的配置。

    (4)zbp_counter,

    (5)zbp_member,用户表。这个可以通用。

    (6)zbp_module,模块表?

    (7)zbp_post,日志表,不建议通用这个。

    (8)zbp_tag,标签表,可以通用。

    (9)zbp_upload,上传表。

  3. 新装主题及插件,可选站群通用或独立使用。

二、程序部分

  1. 其实主要就是把程序的某些调用表的规则改一下,举例子来说,用户表,可以改成all_为前缀,这样,无论从哪个站注册的用户,都可以全局登录评论或发表,管理员也可以一个帐号掌控全局。

  2. 独立与非独立,可以在安装的时候选择。

三、参考

  1. 目前看也就唯一的一个Discuz的Ucenter。

  2. 如果独立开发比较困难,做一个Ucenter的接口也可以。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201502231613 基于zblogphp的站群构想』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150223763.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