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心情随笔 >> 201503231054 浅谈日本 >> 正文

201503231054 浅谈日本

9年前 (2015-03-23)     作者:iMoke     分类:原创·心情随笔     阅读次数:2731     评论(0)    

我不知道我想写什么了。

被几个工作电话打断了思路。

但是我想说,我不喜欢日本,但是我尊重日本。


原本提及日本有很多想说的,可是真的要落实到文字上,反而一句话也不知道怎么写。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感动 | 我在日本“守规矩”,看完以后,对日本这个国家依旧是深深的敬意。

小时候,我们受到的国家洗脑性的教育,日本是侵略者,是二战中的轴心国,是杀人不眨眼的恶魔,南京大屠杀屠杀了中国30万人,各种抗日题材的电影电视剧不断的被搬到荧幕,不停地告诉我们,日本人有多么的坏。

稍稍长大以后,我们学会了自己获取咨询:

新闻说:某某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某某官员放出“购买钓鱼岛”“钓鱼岛国有化”的言论。

环境说:日本是个岛国,地震海啸频繁不断。

交通说:日本的地铁上不去人,有一种特殊的职业就是专门把人推上地铁。

高中以后了解到的日本是:这是一个变态的民族,承认黑社会与妓女合法。大量的日本爱情动作片被装进大大小小的电子词典和MP4里。


但是我真的想说,日本人不是全是新闻里的那个样子。

比如说我收藏的几篇关于日本人的文章:

  1. 六六:憎恨的最高级别是学习

  2. 所有的不开心都是要付费的

  3. 感动 | 我在日本“守规矩”

  4. 记住他最好的方式,是记住他做过的事

  5. 一匹从未赢过的赛马

  6. 占便宜,中国式的聪明

包括,学哥也在日本,我问过她一些关于日本人的情况。

日本人很忙,没空去关心政治,

日本人素质很高,环境保护很好

日本虽然允许黑社会,但是其实社会治安很好。


我不知道我想写什么了。

被几个工作电话打断了思路。

但是我想说,我不喜欢日本,但是我尊重日本。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201503231054 浅谈日本』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150323157Japan.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