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心情随笔 >> 201505280857 说说我最近在忙什么 >> 正文

201505280857 说说我最近在忙什么

9年前 (2015-05-28)     作者:iMoke     分类:原创·心情随笔     阅读次数:3709     评论(0)    

最近忙的脚打后脑勺,今天早上给服务器做备份的时候,连星期几都忙蒙了。


最近忙的脚打后脑勺,今天早上给服务器做备份的时候,连星期几都忙蒙了。

1.首先是工作。

酒店计划用面板式无线路由器做全楼无线覆盖,上周五进来100个路由器。这种路由器不是传统的那种带变压器的,也不是便携式的,而是需要后接220V电源线的墙壁面板式无线路由器。而且每个路由器上有个RESET键。从7、8F的情况来看,这个按钮需要拆掉,不然我们以后会麻烦很多。于是,100个路由器,平均每个拆RESET键需要2分钟,连接220V电源需要1分钟,调试路由器升级固件需要5分钟,导入路由器配置需要3分钟,最后再修改无线名并等待其重启需要5分钟。平均一个的时间是15分钟左右。100个路由器,1500分钟,一天工作8.5小时,用了整整3天。

实际上,拆RESET键是慕哥哥做的,部分连接220V电源也是慕哥哥在忙,我只负责调试,拆电源线,然后重新换。我俩忙了整整一天,把100个路由器调试完毕。(这才叫短时高效!)


2.游戏辅助。

这破玩意,我真是不想再吐槽了。你让一个一点编程都不会的人,一点游戏外挂都不懂的人去研究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这不是作死人么!

2015年5月26日,体验服更新。体验服用户联系我说无法刷出来角色。我去看了七夏的网页,发现他更新了,但是为什么面具体验服用户无法刷出来角色,很是不懂。当天晚上从20点一直研究到23点,没有成果。这一夜做梦都是如何调辅助,调成功了等等,全是跟辅助有关系。

2015年5月27日早上一上班,我就开始研究,意外发现无论选择体验服还是正服,刷新出来的都是正服角色,终于明白了是因为没有正确接入体验服基址的问题,回想一下,这几次他帮我调试,都是在正服和体验服基址一样的时候解决问题的。于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在辅助主界面上增加了正服和体验服选择入口,分别接入不同基址,版本号升1.4,生成,成功!

后增加未选择服务器的强制提示。解决问题时大概是上午10点左右。

P.s.今天全服更新,马丹的,不一定又要出什么问题了。


3.易语言。

现在被迫不得不学易语言,不然没办法维护辅助了,于是开始一有时间就研究易语言的语法和写法。


1)辅助自助购买充值码功能。

大概2周以前,想自己开发辅助的自助购买系统,就是提前给我钱,我给你帐号充值,然后你可以自己买充值码。这样可以保证不会因为我不在用户到期后无法充值。

等到服务端这边数据库也改好了,后台也调试好了以后,忽然意识到,这个东西没什么用!

如果用户想要保证辅助一直不过期,自己手里留一个充值码不就完了?对用户来说都是预存款功能,怎么存不一样啊!

于是,开发到管理端,没有做客户端,这个项目就终止了。

我觉得我做了一个没什么用的功能


2)副职计算器

这个东西是我一直想弄的。

大四的时候学了3个月VB(自学),然后就想弄这个东西。因为这个东西没什么技术含量,就是把已知的数连接起来,在软件内部做个计算即可。但是鉴于当时VB没研究透彻,于是放弃了。

后来用EXCEL做的,也用了好久,功能也全面。

这个东西的成本部分就写了近2000行,保证是用户体验度最高的东西。

但是问题来了——成本设计完了,界面不知道怎么设计好看一些。

于是,搁浅了……

而且,基本上也没人用还这个东西。好吧,可能又是一个没用的产品


3)单位华盛系统更新程序

5月26日,慕哥哥在使用我以前写的华盛系统更新程序.bat时,跟我说有BUG,第一次选择时输入不上去。我想,既然这样,那就用易语言写一个更新程序吧。

开工,取图标,设计界面,写基本功能。

毕竟原来的BAT是我写的,这个程序做起来还是比较得心应手的,加上有原来的源码,这个功能实现起来还是很简单的。

就是界面设计的有些丑……唉,没办法,没有审美观。

然后第二天就出现体验服无法刷新角色问题了,这个现在只能是实现最基础的功能,其它的还待完善……有时间的吧……

而且,BAT的文件,现在已经可以实现在线更新,用户什么时候使用都是最新版,而且大小才4KB。

出一个exe版的话,首先大小就是1020KB,是原来的200倍,其次,如果这个程序想更新怎么办?怎么办?

我觉得,我又做了一个没用的东西……


4)QQ三国角色查看器

这个的想法完全是因为辅助无法刷新角色以后想到的。

我从网上下载了一个内存遍历工具的源码,生成以后,通过基址+一级偏移+二级偏移+XX基址可以找到对应的数值或文本,于是我就想,我直接写一个角色信息查看器,这样的话,就省的我开辅助去测试能不能用了,只要角色查看器上能查到角色的信息,这样不就说明辅助没问题了么?

因为不是运营项目,界面设计的就很丑,不过没关系,只要能显示出来东西就好了啊。

昨天(2015年5月27日)研究了一天,因为这个东西是从内存里读取数据,所以这个对我来说算是深了一个层次吧,已经从最基础的界面运算上升问内存读写了。截至到昨天下班,都无法正常从内存里读到我有用的数值,全是乱码,计算乱七八糟的。下班以后,从百度里获得到灵感,于是写了一个很长很长的运算语句,终于成功的获取到了角色的信息。照葫芦画瓢,把其它信息(已知的)都加了进去。至少大致能实现了。就是还有一些偏移没有找到。不过反正也没什么用

意外的是,军团点券的基址与游戏基址不一样。这个不知道为什么。


4.PHP

最近靠PHP赚了点小小钱(外快吧)

2月份的时候自己改(注意是改不是做)了一个主题模板,然后觉得自己做的不错,申请开发者权限,4月的时候发布到ZBP的应用中心去了。

然后发现用我主题模版的有一些人,有些人仗着有点技术就乱改,甚至删版权。这个让我非常不爽。

最近正在开发版权保护功能。

妈的,本来就是免费提供的东西,你们还删版权,太把我不当回事了吧!

甚至还有人删了版权找我问。让我当时就骂回去了。现在他换了主题了,挺好。这样的垃圾少用我的主题。

也有人出了点小钱,找我去版权。去了,就当赚点外快。

然后有人找我开发广告系统,最近这几天实在是太忙了,而且跟他说话只能靠留言。但是钱还是要赚滴!有钱不赚王八蛋嘛!


5.车

这个车买完,真是烦恼不断。

前一段时间修车,去4S店。上周改车载,又去4S店。

天天要擦车(虽然不是我),还要给车买各种各样的辅助东西。

有一天早上我开车去上班,这一路给我挤的啊,违章变道,别车,加塞,乱停,马路上急刹车,堵车……

下班的时候各种单行线,各种禁停禁转,被导航绕到东西快速干道上……

开了一天,我就不开了!打死我也不上班开车了!

开车唯一的好处就是能想去哪去哪。这要是打车去,得心疼死吧……(虽然其实成本都差不多)

比如说跟犊子(郭爽)和黑人(孙同颖)去蒲河,比如去游泳,比如说去北陵……………………


差不多这一阵就忙成这个样了吧。

刚才又被骂了,因为总监让传达的指令让我忘了……

唉~忙死我吧……

不过很充实。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201505280857 说说我最近在忙什么』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150528968.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