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Love You >> 201509252143 为你写诗 >> 正文

201509252143 为你写诗

9年前 (2015-09-25)     作者:iMoke     分类:原创·Love You     阅读次数:2070     评论(0)    

原本只想写晚上的事,可是一写就变成豆腐帐了。没事,没用的东西我都隐藏掉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写,脑子里完全没有东西。

可是,我却非常想把今天的事记录下来,因为可能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实话实说,隐藏的部分都是一堆废话,不看也罢。想看就回复,不想看可以直接看不隐藏的。

******此处内容已隐藏,需评论后可见******

下班,签退,到B2,换衣服,因为慕哥哥没换工服,所以直接他就走了。路过人事部的时候看见刘于还在加班。我想起陈玉健说的,我确实什么都没做过。俗话说酒壮怂人胆,气也壮怂人胆。换完衣服,看人事部门口没人,她还在里面加班,我就找个借口冲进去了。

那时候她正在打电话,问我啥事,我说我有事要问她。她说让我现在就赶紧问吧。妈的,这怎么说?在这表白不是作死么?我问她电话是不是跟对象打的,她说不是,我说那就行了,那你加班吧,我等你下班。她开始跟我墨迹几句,意思是让我赶紧问,要么就下周一再问,还有我在这她干不进去活,我说好,那我去你后面等你。

我就在她后面静静的看她的背影,听着她和她的同学(莎莎)打电话,说她前一阵去旅游,等等。

门外的脚步声很多,我怕哪个人意外走进来,看到我在她后面坐着,那就说不清楚了。坐了一小会,我找个借口说屋里太热,我说你下班了给我打电话。她还是很不情愿的问我“你到底有啥事要问?”我习惯性的来一句“让你打电话你就打,哪来那么多废话”,这事就算这么敲定了。

我从18:15打卡出门,然后就在车里那么等,等,等,等,等,等,最开始,我是在车里躺着,然后凭着我对她的了解,她很有可能干出自己走了不给我打电话的事,于是我坐起来,一会看一眼后门有没有她。

等啊等,过来一对情侣,男孩比女孩高。

看看表,18:35了,等了20分钟了。她还没出来。

等啊等,过来一个女孩,不是她。

看看表,18:40了,为什么你还没出来?我想,你可能是想19:00出来吧,可是,我在外面等你啊!

等啊等,过来一个女孩,好像她,可是也不太像,这个女孩一副生气的表情匆匆的从车前走过,那时候是18:40,我在想,是不是她?如果是,什么事让她这么生气?

看看表,18:45了,我想回人事部门口看看你还在不在,是不是真的被我猜中了,自己一个人偷偷跑了?我就那么招人烦么?

等啊等,你为什么还不出来……

看看表,18:50了,我决定19:00你要是还不出来,我就去看看你还在不在。

微信响了,你问我在哪,哈哈,你真的找我了。没想到这种霸气的语言对你是有点用的。因为我一直以为你是一个倔强的女孩,我担心我这么横的跟你说话,你会逆反的不听我的。还好,还好。

“门口,出门左转”


她来了,有些生气的拍着我的玻璃,我没动,我不明白她要干什么,难道她不打算上车吗?

她看我没反应,她打开车门,坐了进来,问我,你想问什么赶紧问。好横的语气。

我说开车说,你马上就要开门出去,还好我手快,把车门锁上,你问我要带你去哪,我依然是很横的语气“管那么多呢”。可是实际上导航的位置是你家附近,我知道的你家的附近。

路上,好多次出现尴尬的没人说话的情况,不过好在还是聊了一些废话的,在车里等她的时候,我就想该怎么说,至少不能一上车就问吧,那样要是真被拒绝了,连送她回家的机会也没了。

车上,她开玩笑的跟我说,我都被你绑架了,我也笑着问,你见过有绑架了往家里送的么?

你说你也要离职,你也不想干了,你说你前些天是去毕业旅行。我简单表达了一下我的不满,为什么你不回我的微信,为什么找你好几次你都不出来。可是那句话就在嘴边,却迟迟不敢说出来。

路上,你家人给你打了个电话,你说你加班了,在往家走,在车上。你没有说有人送你回家,我不知道该怎么想这个问题。如果你说了,可能我真的对你来说是个无所谓的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么想,可是,就算你说有人送你回家,也肯定说是个同事。唉,不想了,没说就没说,你也想少几句解释吧。

你说你慢热,你是真慢热啊,我这么对你,你居然一点都看不出来。

我只知道你家在163某站附近,导航到车站了,你说在车站放下你,我坚持给你送到家,你没拒绝,给你送到你家小区门口。

对了,我“不经意”的问你前天是不是搭了孙晓利的顺风车,你说没有,理由是又不顺路,干嘛麻烦人家。嗯,我很欣赏你这个不麻烦别人的性格。

那句话,就一直憋着,憋着,到最后也没有说出口。我问你周末有空么,你说明天要跟一帮同学出去玩,那后天呢?后天要跟另外一帮人出去玩。

我终于明白,因为你的工作之外的生活很丰富,所以你不需要拓展同事的友谊,你跟我说你不知道跟他们谈什么,又搬出来这句,“我很慢热。”

可是,你知道么,我也是慢热,我很难喜欢一个人,也很难去相信一个人。不知道我这个慢热跟你算不算“配”?

鉴于你家人那么担心你的安全,也是,大半夜的一个小姑娘,还是那么漂亮的小姑娘在外面,谁都会担心的。我没有多留你,送到你家门口以后就让你回家了。其实我原本想给你送到你家楼下的,想想,还是算了吧。胆小。


你知道么,你前脚刚下车,我手机就没电了。我换了一块电池,居然也是没电的!坏了坏了!回不去家了,这咋整……

罢了,好在车里也有导航,虽然操作复杂,但是好歹能回家啊,手机插在车充,用车载导航,就看这个导航给我绕圈啊,这通绕啊,绕的我真晕,开了一会吧,手机可以点亮了,赶紧用手机导航回家。



到家了,第一件事就是赶紧打开微信,真开心,你真的给我留言了,19:41,你说“我到了,谢啦”。

我跟你简单扯皮几句,你虽然回复很慢很慢很慢很慢,但是好歹也算跟我聊天了,聊着聊着,你又没了,一点征兆也没有。好吧,我已经习惯了。

我开始写这篇“豆腐帐”,写了一半的时候,你又说了一句话,然后就告诉我,睡觉了啊。

我说,我以为你早就睡了,然后,考虑了半刻,我又补了一句,晚安。


我坚信,晚安,有我爱你的含义。

我从来不说的,真的。

那句话,就留着以后对你说吧。

就这样,默默的看着你,我也很开心。

原谅我这只白痴的爱情鸵鸟吧。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201509252143 为你写诗』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150925960.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