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心情随笔 >> 201511081849 《我是路人甲》观后感2 >> 正文

201511081849 《我是路人甲》观后感2

9年前 (2015-11-08)     作者:iMoke     分类:原创·心情随笔     阅读次数:3230     评论(0)    

沈阳的天气……今天爆表了。

只是从家里的窗户往外看,看到雾蒙蒙一片,李欣给我打电话时跟我说外面有烟味。

我只是猜到外面的天气很不好,


沈阳的天气……今天爆表了。

只是从家里的窗户往外看,看到雾蒙蒙一片,李欣给我打电话时跟我说外面有烟味。

我只是猜到外面的天气很不好,

只是猜测,

因为现实永远比想象更残酷


前天(周五)下班后,找慕哥和娜姐吃好吃的,然后去慕哥哥家一起踢实况8。

说实话,这样的生活让我很向往,那种放学以后一起跑到小伙伴家打游戏机的情景。

好吧,我承认,我是个怀旧的人。First。

原计划是周五晚上玩半宿,然后住他家,周六去三好街,然后买肉吃烤串。

在去他家的公交车上,他还逗我。我说跟你俩吃饭太尴尬,你俩太恩爱。他说那给你找个妹纸陪你——

“跟你找大长腿,大长腿家离得近。”

妈的……他一定是知道了些什么……


可是现实总是比想象更残酷

周五玩到0点10分,(我也是够脸皮厚,在人家呆那么晚),踢实况多少局记不住了,反正最后是净胜球我比慕哥哥少1个。

这东西就像赌博,最开始差1个球,总觉得下一局能扳回来,结果下一局又输了俩……

我没有在别人家住的习惯,所以最后还是选择离开,临走还拿走了娜姐的小区门卡- - 原以为周六再找慕哥哥的时候还他的。

可是,现实总是比想象更残酷——

周六下了一整天的雨夹雪。

没关系,我们还有周日嘛——

周日雾霾,空气爆表——

果然,现实总是比想象更残酷


说了这么多,似乎跟这个主题不搭边哈,

没办法, 我废话就是这么多。

以上是前提。

因为雾霾,无法出门,所以,我在百无聊赖之际,

再一天刷了N*10遍某人的微博、空间、微信朋友圈,打开了N*10+M次跟某人的QQ和微信聊天对话框又无奈的关闭之后,

我想看电影。


下了好多新片子,可是没看过的不想看,选来选去就又看回《我是路人甲》

第一次看这个电影,是一个周五,下班以后自己去看的,当时就觉得,这真是一部非常非常好的电影。

这次看完,同样的感觉。

而且,这个电影给我这种很容易悲观的人非常强的奋进动力。


我觉得我和这里的一个非主角的主角很像——魏星,那个一心觉得自己是个人才,不希望把时间浪费在无用的系上,自以为自己很不错,可是实际上自己真的什么都不是。不过我觉得我比他强一点,那就是,我肯做基层,我也很清楚的认识自己的位置。

可是,魏星还有个那么爱他的女朋友在陪着他,可是我却还是一个人。

我羡慕沈凯的人际关系,即使疯了傻了,还有朋友在他身边悉心照顾。


第二次看《我是路人甲》,再一次为万国鹏的那句:“王婷,你才是我的梦想。”而感动流泪。当时在电影院里也是。没有人懂得这一句话包含多么深的深情。你是我的全部,你是我奋斗的动力,我是为了你才这么努力的。所以在最后,当王婷离开的那个晚上,一向活跃的万国鹏蔫了。

压抑了两个月的眼泪,终于在今天释放出来了一点点,还不够,不过现在我略知道了,比起伤心,还是感动更让我容易落泪。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201511081849 《我是路人甲》观后感2』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151108936.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