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Love You >> 201511261907 公交车上的一个女孩 >> 正文

201511261907 公交车上的一个女孩

8年前 (2015-11-26)     作者:iMoke     分类:原创·Love You     阅读次数:2235     评论(0)    

算是已经习惯了吧。

下班去更衣室的时,途径人事部要看看她走没走。一般这时候人已经不在了。

换完衣服走出公司门,还会再看看她坐过的位置。一般这时候门已经关上了。


算是已经习惯了吧。

下班去更衣室的时,途径人事部要看看她走没走。一般这时候人已经不在了。

换完衣服走出公司门,还会再看看她坐过的位置。一般这时候门已经关上了。

去坐163,走到公交站时查查163的位置,如果马上车就来,那我就等等,如果车还有很远,那我就去坐209。

去209的路上,会经过对向163的车站。

每天下班等车和上班下车,我都会往她那个方向看看,

可是我从来没在那个车站看到过她,

她很少在这个车站等车,也从来不在这个车站下车。

早上,用她的话说,多坐一站还可能遇到堵车。晚上,她下班一般跟她的同事一起走,她的同事多数都是往反方向走的。


除了昨天。

昨天下班时在对面的163车站看到她,直接导致我今天连163都没查,直接就奔去209了。

可是依然没有看到她。


在209车站等车,因为是起点,大家都排着队。

忽然,来了两辆,然后,队就散了。

前面的依然在排队,因为左右有栏杆嘛,被迫的遵守规矩,可是后面的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一窝蜂的全往上挤。

不由的感慨国人的素质啊。

上了车,找到一个习惯发呆的座位,准备进入发呆模式,忽然看到车上上来一个抱小孩的妇女。

我在后面坐着,而她(妇女)从车前上,走到中间时,一个很漂亮的女孩站起来,把作为让给了这对母女。

不由得在心里给这个女生1万个赞。


我总觉得我很容易被感动,比如说在车上看到有人给老幼病残孕让座,我就会很感动;在公交站看到大家都排队等车,车来了大家有序上车,我也会很感动

有时候就想,如果人的一生就像打游戏一样,

你做一件好事,上天就会给你记一分,

你做一件坏事,上天就会给你减一分,

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每个人的生活剧情也根据自身的得分而发展。

比如说工作,面试公司就会根据你的分数来选择招聘谁,

比如说谈恋爱,男孩和女孩都会因为对方的分数而选择,

比如说交友,每个人都会去选择跟自己分数相当的人做朋友。

甚至,如果你想买东西,你的分数过低,都没有人会卖你,

等等等等。

如果真的那样的话,世界应该会很美好吧。

如果你想获得更多,那你就必须先付出很多,

一旦你想开始获得回报,随着你获得的越多,分数也会越来越少,而你为了保持这个分数,你就必须继续做好事。

你可以是富二代,如果你的分值过低,照样没有朋友,也没有女生会选择你。你买不了别墅,开不了豪车,空有一屋子钞票却完全无用武之地。

你也可以是一穷二白,可是你可以凭着自己努力,赢取百富美,出任CEO,走上人生巅峰。

那样的社会,好令人向往啊。


忽然之间,我有些害怕。

我在想,如果此时此刻,你也在车上,你遇到这样的情况,你会怎么做呢?

在我的想象中,你会和这个女生一样,站起来让座,

让躲在角落里的我看到你身边一圈耀眼的金光在闪烁。

后面的不想写了。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201511261907 公交车上的一个女孩』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151126397.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