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Love You >> 201512091835 No Use For A Name >> 正文

201512091835 No Use For A Name

8年前 (2015-12-09)     作者:iMoke     分类:原创·Love You     阅读次数:1826     评论(0)    

这篇随笔起名“No Use For A Name”,说实话,是因为我不知道应该起一个什么名字,所以,干脆就叫“不需要名字”吧。


这篇随笔起名“No Use For A Name”,说实话,是因为我不知道应该起一个什么名字,所以,干脆就叫“不需要名字”吧。

再配上一首No Use For A Name的歌——Dumb Reminders,一首很有气势的歌,听着节奏很欢快,但是其实歌词写的很悲伤

至于这个“Dumb Reminders”该怎么解释?愚蠢的提醒也好,无声的提醒也好,看心情喽~


该从什么地方说起呢?

全文批注:帮忙,可以理解为串班,原本上班时间是8:30-17:30,帮忙的人是7:00-16:00,每个月不定期的某个周三是我们,一人一次。


今天傍晚17:02,我接到了我自己写的软件发的提醒短信,提示我她已经下班了。

检测的原理很简单,她的办公电脑是我负责维护的,(可是她常年都不会找我任何一个问题),我在一个服务器上写了一个小程序,实时的去ping她的电脑,一旦ping不通了,就会给我自己的邮箱发送一封邮件并抄送给自己手机号的139邮箱。中国移动对139邮箱是免费短信提醒的,这样就可以第一时间知道她关电脑的时间。

只要用心去做,真的没有什么是不能做到的。

除了让她喜欢我……

回归正题。

有点惊讶,正常下班应该是17:30,她今天为什么要提前走呢?就算是真的有事需要提前走,为何只提前30分钟下班呢?

今天下班后,我照往常一样途径人事部的时候往她的位置看一眼,人不在,别人也都不在。

换完自己衣服走出公司,我没有再特意绕一圈去看看她上车的车站有没有她。毕竟她已经提前半个小时就走了。


等车的时候,刷新了一下自己的邮箱,发现有人给我评论了,评论了好几条,能看出来都是用心写的,非常感谢以及感动。我写的那么乱,完全没有文采,居然还有人会看完。

一路上,就一直在想,她到底怎么了?

然后在想,该怎么给我的读者回复呢?怎么用最简洁明了的话表达最充分的意思呢?


到家以后,第一时间打开邮箱,看她的下班时间——咦?16:02?可是短信是1个小时以后再发给我的啊?!

难道说今天早上是她帮忙?

可是我却把慕哥给忽悠去了……

我不知道是她啊!

要是知道是她,我怎么可能把慕哥忽悠去!

唉,我真是,对我自己无语了。


今天早上7:46,我在去往公司的公交车上,收到短信。

我以为她上班了,是我的软件给我发的,还正在纳闷今天她怎么上班那么早时,打开短信,是慕哥给我发的:“逆子,你为何要害朕”。

他最近摊上事了,所以昨天我们开玩笑时,我说他,你是不是觉得你身边都是奸臣,有一种“总有奸臣想害朕”的感觉?

结果今天早上他就被我坑了,莫名其妙的早起1个半小时去上班……

于是就有了第一条短信。


我用了好几条短信,见面不停的道歉来证明,我真的不是有意的……

我只记得他是在我前面,而我是下周……

为什么会这么记得?

11月25日,星期三,原本应该是慕哥早上帮忙,可是工作需要,领导不让他去,于是就让我去。

那天,是她。

所以那天就是,我替慕哥,跟她一起早上帮忙。(201511250903 早

于是我记得,她是每个月中间的那个,也就是本月16号应该是她。

可是由于上个月是我替慕哥哥的,所以他说这个月不让我上,他要还回来。我不想把好不容易能遇到她的机会放下,所以我不想让他替。

我跟他是连着的,我是16号,所以他不就应该是今天么?

可是事实是——我是下周,而他,是大下周……。


现在终于知道了,她是今天,那下周和大下周都不会是她了。

可以不跟慕哥争了。

可是,我却无意的又一次安排他们一起……

心中一万瓶醋坛子,都洒了……


P.S.写给那位给我评论的朋友。

首先,非常非常感谢你来到我的博客,并给我留下了这么多文字,看得出来都是很用心写的,我真的非常感谢。也从你的字里行间看得出,你应该是位女士,年龄应该跟我差不多,比我小一点吧。

说实话,作为一个25+的人,承认自己暗恋真的不是一件光彩的事……

你的留言我有认真的看过,好几遍,好几遍,好几遍,我也知道你说的肯定会比我成天这么自言自语有效得多。

她呢,没有男朋友,甚至没处过对象,长得我觉得是很漂亮,情商很低。

个子很高,她自称是175cm,可是我感觉我跟她站在一起,很明显我没有她高,这是让我一直很没自信的一点。没有哪个女生会选择一个比自己还矮的男朋友吧。

我呢,一句话概括就是“人丑嘴不甜,长的磕碜还没钱。”

不高,不富,不帅,情商低,不懂得哄女孩开心,不会和女生相处,大男子主义,死要面子活受罪,放不下面子,脸薄……

长得还胖,还少白头(白头发很多很明显)……

纯情……谈不上吧,但是我承认是真的很喜欢她,控制不住的。

平时跟女同学啊,女同事啊,聊聊还能扯几句,逗逗开心,可是遇到她,脑子就不转了,自以为傲的口才啊,幽默啊,创意啊,一见到她就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有时候挺羡慕我慕哥的,他是我领导,家住的跟她家很近,有时候他俩上班坐公交车会遇到,下班公交车遇到的次数更多。

每次跟慕哥一起走遇到她时,慕哥就会跟她开玩笑,而我,只能傻傻的看着他俩开玩笑以后擦肩而过,被她直接无视掉……

我也想制造跟她接触的机会啊,可是工作上,她基本不找我,找我也是让别人跟我一起工作,她忙她自己的。

私下,以前给她发微信,基本不回。十一放假时,鼓了半天勇气给她打了个电话……结果……没接……(201510041718 微博(失落)

后来,就不敢再给她打电话、发微信了。

可能还是放不下面子吧,做不到你说的“脸皮厚”。

在感情上,我一直不擅长主动,总喜欢做一只鸵鸟。把自己的感情寄托给缘分,希望缘分可以安排我们相处,却偏偏在缘分给我表白机会时被我放弃了。(201511271711 错过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脑子抽筋,会真的去找她表白,也不知道缘分会不会再给我一次表白的机会。

总结起来就是,不是不想,是不敢。

最后,再次非常感谢你给我的留言,祝你生活愉快。


P.S.2 歌词

I heard the message

then I rang it off the hook

I didn't get you till 1 am


who was wrong and who was right

and this distance caused a fight

now I'm ready to give in


honestly

I'd give anything

to be with you

right now


this town is full of dumb reminders

having a good time can't you tell

hang up the phone and then I come back down

miss you I hope you're doing well


I'm used to waiting

what's a voice without a face

I think I'm dying without you here

so I drink myself to sleep

and then I hide beneath the sheet

and I try to disappear


I get up

every single time

cuz you keep me

alive


this town is full of dumb reminders

how far ahead from you in miles

if I could get one time as take it down

maybe then I could see you


this town is full of dumb reminders

having a good time can't you tell

hang up the phone and then I come back down

miss you I hope you're doing

miss you I hope you're doing

miss you I hope you're doing well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201512091835 No Use For A Name』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151209613.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