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Love You >> 201512120829 First Fail >> 正文

201512120829 First Fail

8年前 (2015-12-22)     作者:iMoke     分类:原创·Love You     阅读次数:1920     评论(7)    

这次从哈尔滨回来,着实感觉到自己的心态有了很明显的变化。

现在看来,我一直以为我的压抑是因为过于思念而得不到,可能事实并不是这样吧,或许更多的是内心的苦闷得不到排解,哪怕一直用自以为有效的写日志来抒发也没什么大用。但是那也要写。缓解心情的事,就交给旅游去解决吧!


这次从哈尔滨回来,着实感觉到自己的心态有了很明显的变化。

现在看来,我一直以为我的压抑是因为过于思念而得不到,可能事实并不是这样吧,或许更多的是内心的苦闷得不到排解,哪怕一直用自以为有效的写日志来抒发也没什么大用。但是那也要写。缓解心情的事,就交给旅游去解决吧!

说到旅游,最近几个月的“冲动”都付出了金钱的代价——哈尔滨一圈路费400多,马上的山东之旅又要800。昨天晚上很无奈的发了条状态:还没好好的感受,钱包装满的时候。我的小手一抖,会更明白,什么是穷狗。

一个月1400的工资,光路费就基本花没了,不过不要紧,哈尔滨之行让我缓解了半年的压抑情绪,之后的山东之旅也算是报恩的一种吧,感谢一个人在我最难过的时候陪我聊天到深夜。至少以我现在的心态,我都可以开始开导别人的感情问题了,昨天开导张倩萍一天。我大学的学霸都遇到感情问题了,真的,我们真的都长大了。

我在乎钱么?在乎。只是这么多年一直不愿意承认罢了,就像我昨天说张倩萍,我说她爱财,她也不愿意承认,每个人都不愿意承认,但是我们每个人内心都是。但是我敢于面对我自己


2015年12月22日 09:27:20

挺好一篇日志写的稀碎……源于上传图片出现了问题……

自从决定了要表白,心态好了很多,不再像以前那么患得患失了,现在就差一个机会。

马哥巴不得我从回来就杀到她家去,要么就杀到她办公室去,总之一定是一种高调的举动,但是这个真的不适合我……

我在等机会,但是首先,要把之前留给她的那种……变态的印象淡化点。

我决定好好相处,勇敢面对她,如果早上或下班看见她,要敢于打招呼。

老天或许真的被我去哈尔滨的诚意打动了呢,这两天每天早上都看见了她。

昨天早上,她跟张蕾应该是从食堂吃完饭了往办公室走,我正好刚来,看见了她,我大胆的打了个招呼,“早”,没理我……

好吧,意料之中的事。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在我的印象中,我打完招呼以后是看到了她的大眼睛。有时候我们也会用放大眼睛的方法表示跟一个人的打招呼而不需要语言,只是我想不起来她是一直那么大的眼睛……还是在给我一个打招呼的回应。反正她什么都没说,开了她办公室的门,进去了。

真的是意料之中的事,所以这次没有任何悲伤,不再抱怨,没关系,我那么喜欢你,总有一天你会被感动的。


昨天下班时,我跟着慕哥往更衣室走,路过人事部的时候我习惯性的往她的位置看,恰好看到她也在往外看,应该是看到我了吧。那个时候我正在跟我老弟打电话,我老弟问我去哈尔滨干什么了,我说青灯古佛,了却残生,敲敲木鱼,诵诵佛经,转眼已是百年。给前面的客房部经理笑够呛,她看到的我也一定是笑着的吧。

走出公司,我其实一直想等她,然后直接把表白大事做了,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12.21这个日子很不错,却一直想不起来到底这一天有什么典故,忽然想起来,是不是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啊?在世界的尽头说爱你,不知道你会不会也这么想。

慢慢走,走到沈阳北站的正对面,透着模模糊糊的雾霾,我静静的站住,看着沈阳北站候车大楼。

6年前,你亲手从我身边带走了我深爱的人,4年前,你把一个爱我的人带到沈阳。人世间有多少个分分离和,谁又知道哪次分别会是永别?可是你就静静地站在那里,不悲不喜,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拆散多少对深爱的情侣,留给多少人相思之苦。他们会不会像我一样那么的恨过你?静静的站在这里的你,是不是也是孤单的?每天都会在你身边上演爱恨情仇,而你却依然孑然一身,像我一样。孤独吗?没有人的时候你会不会也会偷偷地哭泣?我走的时候,你会不会送我?走了以后,你会不会想我?我也不知道,这次的分别会不会真的成为永别,而你,依然坚守在你的位置上,擦干眼泪,继续为每一个的人指引前进的方向。好歹咱们也相识20年了,在一起工作也2年多了,可不可以祝福我,给我一点力量,让我有勇气去面对自己的内心?拜托了。

在我默默的倾诉时,有两个人向我问路。或许那一刻我表现出来的气势应该不是颓废吧,那是一种深情的祷告。相比以前坐公交车,我旁边的座基本都是最后被坐上的,谁都不愿意离负能量太近不是么?

祷告结束,我往她可能去的那个车站走,没有看到她人。


今天早上,我还是走到人事部门口时看到她拿着洗漱用品走出办公室,她应该看见我了,可是没有搭理我。经过了五又二分之一秒的思考后,我决定给她打招呼。这时候她背对着我走在前面,我用一个一点不吓人的“啊”吓了她一下,被回复了一句“你有病吧”……哎呀我这个心啊……没关系,臭不要脸嘛。我问她怎么最近来这么早,她说她今天要洗头,还没吃饭。我手里拎着是给何美玲带的吃的,不过这种时候果断决定让她去死吧。我拿出一袋给她,她不要,说减肥。你那么好的身材还减肥?然后我又做了一件特别二逼的事——硬生生的说:拿着!她接过去,然后放到我羽绒服的帽子里……

好吧,第一次失败,来临的这么快,不过好在我有心理准备。

今天早上的这个事吧,感觉她似乎不太会拒绝别人,联想起当初要送她回家那次,我也是硬生生的说,你给我打电话就得了。而她也最后确实很不愿意的给我发了微信问我在哪……(201509252143 为你写诗)

中国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呢,我也得用我擅长的方式,擅长的机会去表白不是么?我相信老天会原谅我的,也会被我打动,给我机会的。

我记得马哥跟我说,你有什么值得人家喜欢?难道就因为你喜欢人家?

可是我现在想说,难道一个深深爱你的人,不值得你喜欢吗?尤其是对一个慢热,没有安全感,一直被当作女汉子看的女孩。

干巴得!

2015年12月22日 10:05:44

P.S.说一个今天早上的事吧。

早上坐公交车,听着歌,车里有些挤。

大概坐了2站,忽然感觉身边的人都有些……动,就是他们都动了一下。我的世界是被音乐充满的,根本不知道身边发生了什么。于是我降低音量,向旁边看去。

没什么异常,就是身边没人了,低下头,一个特别特别可爱的小男孩在人群中,他的妈妈在小心的一边扶着他,一边扶着把手,偶尔车加速或减速,感觉到他妈妈有些站不稳。

在一次车紧急刹车时,我的手指不由自主的想去扶住那个小男孩,而恰好那个时候,小男孩的小手拉住了我的两个手指。

那一刻,心中幸福感爆棚。我觉得孩子是最单纯的,也是感知力最强的。我们从小都会被灌输一种我们看不懂谁是好人谁是坏人的思想,从小就告诉我们我们没有判断力,但是其实孩子的天生感知要比大人强得多,他们才会凭借一个人的气场来判断这个人的好坏,判断这个人是否可以相信,而我们却只能通过言行。

连着2站吧,小男孩的小手就一直拉着我,我低头看着他,露出我自认为最美好的微笑(我知道会很难看,但是我尽力了。),他的小眼睛也一直看着我,明亮清澈。期间几次刹车,他的小手都会给我一种拉着的力量,后面是他妈妈扶着他,前面是我的手给他当扶手。

这种莫名的被信任是值得感动的,而我更为我自己走出阴霾而欣慰。

幸福只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201512120829 First Fail』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151222746.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