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心情随笔 >> 201705030434 自说自话 >> 正文

201705030434 自说自话

7年前 (2017-05-03)     作者:iMoke     分类:原创·心情随笔     阅读次数:3143     评论(0)    

我就知道,这个点起来,肯定再也睡不着了。


未标题-1.png 201705030434 自说自话 原创·心情随笔

我就知道,这个点起来,肯定再也睡不着了。

醒了以后,先是补了一下昨天的工作日志

看了看空间,发现之前认识的那个内蒙的小孩已经获得了呼号,而我,什么都没有。

看了看朋友圈,第二个相亲的女孩又发了朋友圈,我知道,以后都跟我没关系了。

看了看鸿鹄论坛,CCNA、HCNA,那么近,那么远。

写了一篇随笔,乱七八糟的。

打了两场王者荣耀排位,大号黄金IV 3星,小号白银II 1星。

听了听这首《一生所爱》

爬起来,打开电脑,写这篇不知道想说什么的《自说自话》


天亮了。

现在是2017年5月3日 04:43:01。

第一次听这个一生所爱,就如所有人说的那样,小时候,不懂爱,看不懂周星驰的无厘头。

看《大话西游》还当作一个搞笑的电影看。

哦,不对,小时候那么穷,哪有钱去看电影。

我是长大以后,是大学还是什么时候,在网上看的。

那时候对这个歌并没有什么感觉。


真的让我开始注意这首歌,是前些年上映的《美人鱼》。

电影还没看,网上的影评已经铺面过来。

有人说周星驰用这首歌来唱他逝去的感情,那段和朱茵的情。

我特意去了电影院看《美人鱼》,

散场了,大家都走了,我一个人坐在电影院里,

周围是工作人员在收垃圾,这首《一生所爱》响起,

眼泪瞬间就流下来。

我仿佛听见有人说,

“那个人样子好怪啊。”

“我也看到了,他好像条狗哎。”


转载一个微博上的网友 @骑着小毛驴上班卍 对《大话西游》的影评吧。

十年前看周星驰大话西游, 可以笑的没心没肺, 而现在看着看着不知不觉就流泪了, 想要救紫霞, 就必须要打败牛魔王, 想要打败牛魔王, 就必须要变成孙悟空, 想要变成孙悟空, 就必须要忘掉七情六欲, 看似简单, 难的就是那一转身, 正所谓不戴金箍, 如何救你, 戴了金箍, 如何爱你, 正如现实生活中, 假如一个人不工作, 如何供你, 其实每一个人以前都是那个无忧无虑的至尊宝, 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 不得不戴上紧箍咒, 拿起金箍棒, 成为孙悟空, 从而要去承担起所有的责任, 再也回不到从前的至尊宝《大话西游》的结尾有句话 “你看那个人, 好奇怪哟, 像一条狗”。像条狗的人 是放弃了人间的男女情欢、无欲无念、兢兢业业走在西天取经路上的至尊宝。他如你我这般, 收起了脾气火气不再任性淘气, 只为梦想奔波。

——2017年4月19日 06:41


听说《大话西游》的经典台词原本这是出于一个玩笑,

原版是来自《重庆森林》,《大话西游》参考了这个格式。

《重庆森林》1994年出品,《大话西游》1995年出品。 

《重庆森林》: 

我和她最接近的时候,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有0.01公分,我对她一无所知,57个小时之后,我爱上了她。

我和她最接近的时候,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有0.01公分,我对她一无所知,六个钟头之后,她喜欢了另一个男人。

1994年的5月1日有个女人和我讲“生日快乐”,因为这句话,我会一直记住这个女人。如果记忆也是一个罐头的话,我希望这罐罐头不会过期,如果一定要加个日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 

反正都跟情有关。

果然,爱情可以让一个男人变成诗人。


前些天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张图片:

我觉得就是在说我。

真的,

我感觉,我要是遇到一个稍稍对我好一些的人,我就恨不得把自己所有的最好都给对方。

比如说徐实媛。

可是,然后呢?

我会去计较得失,发现感情投入的不均衡,然后开始让自己减速,刹车。

对方感受到我的变化,然后也开始冷淡。

逐渐变成陌路。

比如说,很多很多人。


说说自己的感情的看法吧。

我期待爱情,但是害怕爱情

我没有安全感,非常欠缺。

对于不熟悉的女生,我本能的抵触。

我不喜欢跟女生暧昧。

我跟女性朋友的接触可以控制在朋友的范围之内。

我的好,只希望给一个人。


好多女生都说喜欢大叔,

因为大叔成熟,

从小就有人说我心里年龄大,

我跟这样的女孩有同龄的年纪,

更有她们欣赏的成熟。

为什么没人看得上我?


天,亮了,

一个人,

宿舍,

最后送自己一首歌吧。

2017年5月3日 05:07:55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201705030434 自说自话』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170503715.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