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技术 >> 20181031 记一次Foxmail邮件恢复 >> 正文

20181031 记一次Foxmail邮件恢复

6年前 (2018-10-31)     作者:iMoke     分类:原创·技术     阅读次数:4350     评论(0)    

环境同事更换电脑,在我的建议下,使用网卡直连的方式,通过共享传递文件。同事foxmail在没有关闭的情况下,使用移动方式进行转移,报错。移动完成后,新电脑和老电脑,foxmail文件夹均丢失。


0x00.环境

同事更换电脑,在我的建议下,使用网卡直连的方式,通过共享传递文件。同事foxmail在没有关闭的情况下,使用移动方式进行转移,报错。移动完成后,新电脑和老电脑,foxmail文件夹均丢失。

丢失2年多的邮件。(2016.06.14——2018.10.29)


0x01.进展

同事第一时间没有联系我,而是找其他部门同事恢复。

我拿到的资料为18G foxmail安装文件夹,其中数据占17G多。


0x02.恢复

首先,按照官方说明,尝试使用Index,Index.key,idList三个文件进行恢复。

官方说明链接:http://kf.qq.com/mini_info/82275.html

结果失败,由于同事移动文件时,Index索引文件损坏。4万封邮件的索引才14KB。


0x03.万能的Google

在google上,找到一个高手Blog,参考链接:时间什么论

我重新在本机安装了Foxmail 7.0版本,为了与恢复环境保持一致。Foxmail 7.0下载

然后使用MailIndexRecovery软件,成功重建Foxmail的索引。MailIndexRecovery软件:MailIndexRecovery.rar

索引位置:Foxmail 7.0\Data\Mails\Recovery\Index,这次重建的索引文件为18,722KB,这个看起来正常。

将Foxmail 7.0\Data\Mails\Recovery\Index 覆盖 Foxmail 7.0\Data\Mails\Index,

将Foxmail 7.0\Data\Mails\Recovery\all.box 覆盖 Foxmail 7.0\Data\Boxes\all.box

打开Foxmail软件,无需添加账户,选择“手动创建用户”,即可进入Foxmail软件

在“常用文件夹”下,右键,勾选“所有邮件”,则可以看到恢复的所有邮件。

0x04.补充

恢复成功后,Foxmail自动重建索引,但是我这等了很久都没有进展。

为了确保恢复成功,我直接采用将邮件导出的方式,然后再导入新系统中。

本次恢复完成,成功恢复37442封邮件。同事非常满意。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20181031 记一次Foxmail邮件恢复』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181031356.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