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转载·情 >> 201802040945 你有什么孤独的时刻? >> 正文

201802040945 你有什么孤独的时刻?

6年前 (2018-02-04)     作者:iMoke     分类:转载·情     阅读次数:2198     评论(0)    

你有什么孤独的时刻?


你有什么孤独的时刻?


有一次上体育课,我回教室取东西,顺便想扔一下矿泉水瓶。

上帝般的灵光一闪,一瞬后,我整个人从椅子上忽然跃起,同时水瓶被旋转着抛向空中。

转身,凌空抽射。

正中垃圾桶!


我喊了句卧槽,兴奋地直跺脚,然后回头一看,空无一人。


日。


即使再习惯独处的人,难免会有个情绪强烈的瞬间,不吐不快,想共享、想有分担。

翻了翻通讯录。

他吗?不太好,很久没联系了。他吗?应该在忙吧。那她呢?算了,时间太晚了…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人,打字时又反反复复去改,无限顾虑,可就是发不出去。

等到这时,那份情绪也被消耗得差不多了,你把手机放下,算了。


特别想说的话没有第一时间找人说出口,可能就不想再说了。

就像那个瓶子,当我兴冲冲冲到操场想与人分享,忽然间就兴致阑珊。

算了,也就这样,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没什么好说的。

可如果当时能有个恰好站在我身后为我欢呼为我鼓掌的人就好了。


我们常谈论孤独,其实长远的孤独没有什么,自我久了自然习惯,甚至享受。

真正让人抵挡不住的永远是这种瞬时的孤独,那种长夜猛醒后的惊慌,那句翻遍通讯录后对自己说的“算了,就这样吧”。


欲说还休,欲说还休。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201802040945 你有什么孤独的时刻?』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181102614.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