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转载·情 >> 20180716 失恋 >> 正文

20180716 失恋

5年前 (2018-11-07)     作者:iMoke     分类:转载·情     阅读次数:2336     评论(0)    

“我依旧记得在分手后你对我说新世界会很好,可是如果你还在,旧世界应该也不会差吧。”


我有一个朋友,谈过一段为期六年的恋爱。


用他的话说,彼此的关系已经如同家人,但遗憾的是,家人也有离婚的时候,更何况他们。


是的,他们分手了。打那之后,我的朋友就像变了一个人。原本开朗话多爱笑的人变得沉默少言,爱上醉饮。


我好奇,为什么失恋会让一个人难过到变形。


直到在我也经历过一段失恋后,我才明白了为什么。


现在想想,失恋之所以让人这么难过,并不是因为觉得丢人。


而是原本和对方规划好的世界,那么坚信存在着想要保护着的世界,却被最重要的人轻易地放弃了。


而想从失恋中走出来,就只能自己一拳一拳打破这个世界。


终于有一天,你手上鲜血淋漓,新世界的阳光也透了进来。你有些欣喜,也有些难过,可也不知道是难过什么。你鼓起勇气往前走,每一步都缓慢又坚定。


手还是有些疼,你自言自语地说要是有人心疼就好了,可是一回头,旧世界里剩下的只有孤独的自己和一堆没有意义的碎片了。


孤独吗?当然了。只是还是走出来了呢。这样的孤独,虽败犹荣吧。


当然,我并不知道我那朋友走出来没。因为在那之后,我们已经两三年没有联系了。


年前,我在朋友圈发了自己要离开武汉的消息,他马上私聊我。那时候我才知道他也在武汉,他很开心地约我出来喝酒。


那天我俩都喝得大醉,天南海北地瞎聊。我不知道他是如何从那段感情中走出的,但我深知时间能冲淡一切。此时的他仍能说笑,且当年的寒酸少年如今已在武汉混的风生水起。


“当时看你躲在自己的世界里,我真担心你走不出去。”我说,“你看,新世界多好啊。”


他突然愣住了。


分手的时候,她也和我这么说。”朋友自嘲地笑了笑。


我看了朋友一眼,不知何时,他的眼眶已经泛红。我假装起身上厕所,不忍见他落泪。


转身的时候,我突然听到他自言自语地说着:


“我依旧记得在分手后你对我说新世界会很好,可是如果你还在,旧世界应该也不会差吧。”


——终月冥 http://t.cn/RgtbtlB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20180716 失恋』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181107278.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