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转载技术·攻城师 >> 让IIS支持CGI,本机架设雷敖论坛攻略 >> 正文

让IIS支持CGI,本机架设雷敖论坛攻略

13年前 (2011-04-08)     作者:iMoke     分类:转载技术·攻城师     阅读次数:3795     评论(0)    

目前,在网上免费的个人主页空间已所剩无几了,那些支持CGI等服务器技术的免费个人主页空间更是凤毛麟角。一些想在网上筑巢的朋友,为了能在网上安家,不得不自己动手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服务器。有的朋友会问,既然能在自己的电脑上架设服务器,那么能不能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个免费的论坛呢?答案是肯定的,下面我就以WindowsXP+IIS为基础,向大家介绍如何在本机安装免费的雷傲论坛。

因为雷傲论坛是用CGI编写的,所以在在安装之前,首先的让自己的Web服务器支持CGI。你可以到网上下


目前,在网上免费的个人主页空间已所剩无几了,那些支持CGI等服务器技术的免费个人主页空间更是凤毛麟角。一些想在网上筑巢的朋友,为了能在网上安家,不得不自己动手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服务器。有的朋友会问,既然能在自己的电脑上架设服务器,那么能不能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个免费的论坛呢?答案是肯定的,下面我就以WindowsXP+IIS为基础,向大家介绍如何在本机安装免费的雷傲论坛。

因为雷傲论坛是用CGI编写的,所以在在安装之前,首先的让自己的Web服务器支持CGI。你可以到网上下载ActivePerl,它除了支持CGI以外,还支持ASP等应用广泛的互联网应用程序。需要指出的是在安装ActivePerl的过程中,建议最好把它安装在“C:\usr”文件夹中,这是因为很多CGI程序默认的CGI路径都是“C:\usr”。

在很多下载站点都可以下载免费的雷傲论坛程序,在这里笔者以在自己的电脑上安装雷傲的LB5000MX 2.00论坛为例说明它的安装。下载到的LB5000MX 2.00雷傲论坛是一个压缩包,在安装前,首先将论坛的程序文件解压到你的网站的主目录下面。我的主目录是“E:\My Webs”为了和其它网页文件分开,我在其下新建了一个“lb5000”的目录,并将雷傲论坛程序的三个文件夹“add-on”、“cgi-bin”、“non-cgi”都复制到了这个“lb5000”的目录中。

从“开始→程序→管理工具→Internet 信息服务”启动“Internet 信息服务”(如果在“开始”菜单中没有这一项,可从“控制面板”中启动)。右键单击默认网站,在快捷菜单中选择“新建→虚拟目录”命令,在出现的“虚拟目录创建向导”中,点击“下一步”按钮,向导需要你输入一个虚拟目录的别名,在这里我输入“lb”。点击“下一步”,向导提示输入要发布到网站上的内容的位置,因为雷傲论坛主要的程序文件都存放在“cgi-bin”文件夹中,所以我要把它指向“E:\My Webs\lb5000\cgi-bin”。点击“下一步”我们来设置这个虚拟目录的访问权限,在这里系统已默认选中了“读取”和“运行脚本(如ASP)”选项,我们还要将“执行(如ISAPI应用程序或CGI)”也选中。点击“下一步”这个虚拟目录的设置就完成了。

现在你可以看到,默认网站中已有“lb”这个目录了,它就是我们刚建成了的那个虚拟目录。右键点击这个目录,在快捷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在打开的“lb 属性”对话框中,在“虚拟目录”选项卡上点击“配置”按钮打开“应用程序配置”对话框,如图所示,点击“添加”按钮,在打开的“添加/编辑应用程序扩展名映射”对话框中的“扩展名”文本框中输入“.cgi”(不包括引号),注意不要漏掉那个英文的句点,然后在“可执行文件”文本框中输入ActivePerl程序的路径并在后面加上 %s %s(包括引号,中间留一半角空格),即我们在“可执行文件”文本框中应输入C:\usr\bin\perl.exe %s %s,点两次“确定”后,应用程序的配置就完成了。

接下来,我们安装论坛。前面我已把论坛程序的三个文件夹放到“E:\My Webs\lb5000”中了。论坛的安装向导文件“install.cgi”存放在“cgi-bin”文件夹中,由于我已把“cgi-bin”这个目录设置为虚拟目录“lb”了,所以当我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我的域名/lb/install.cgi”(利用动态域名解析的办法,可以把自己的动态IP映射为一个固定的域名)时,服务器会直接到“E:\My Webs\lb5000\cgi-bin”去寻找这个文件。启动服务器,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我的域名/lb/install.cgi”,论坛的安装向导就会出现在浏览器中。

首先,你要选择论坛的运行平台,一般都选“Windows 系列”。接着就要“设置*.CGI脚本的安装路径”,在文本框中输入“cgi-bin”文件夹在你电脑中的位置,我这里是“E:/My Webs/lb5000/cgi-bin/”。雷傲论坛的图片文件都放在“non-cgi”文件夹中,所以“设置image图像文件的安装路径”时,要选择这个文件夹在你硬盘上的位置,在我这里是“E:/My Webs/lb5000/non-cgi/”。接下来要“设置图片文件的URL路径”,注意,这里我们要输入论坛图像文件的网络地址。由于“non-cgi”这个文件夹我并没有设置成为虚拟目录,我的主目录是“E:\My Webs”,这个图像文件夹放在主目录下面的lb5000目录里,所以在这里我要输入“http://我的域名/lb5000/non-cgi” 。下面的“设置您主页的 URL 地址”填入你网站的主页地址或自己的域名即可。在“LB5000MX的URL路径”中,要输入论坛CGI文件的运行目录,也就是“cgi-bin”文件夹的网络地址,由于我已把这个文件夹设置为虚拟目录“lb”,所以我这里输入“http://我的域名/lb/”即可。

接下来的选项不会影响论坛的运行,比如论坛的名称,主页名称等,这些你都可以自行设置。点击“OK,进入下一步”,安装向导会自动检测你前面的设置是否正确,在这一步,它会给出一个详细的检测报告,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点击下一步设置管理员名称和密码。

雷傲论坛的“首页”文件是“leoboard.cgi”,也放在“cgi-bin”文件夹中,在我这里,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http://我的域名/lb/leoboard.cgi”就会打开论坛的首页。打开的论坛还没有任何板块和分论坛,所以还要到“论坛管理中心”去设置。用你的管理员账号和密码登录论坛,你会发现在论坛的最上面多出了一个“管理中心”的选项,点击进入,在新打开的页面上用你的管理员账号和密码再次登录,就会进入到“论坛管理中心”,在那里除了可以设置或管理论坛的板块和分论坛外,你还可以设置论坛的界面风格等众多的选项,这些设置都比较简单,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

论坛是人们交流思想、感情的场所,对一个人气比较旺盛的网站来说,论坛是必不可少的。当然了,如果你没有网站,你也可以从自己的爱好出发,建立一个专题论坛,吸引和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来这里讨论问题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让IIS支持CGI,本机架设雷敖论坛攻略』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65.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