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那个人是默默 >> 女孩子熬夜的坏处 >> 正文

女孩子熬夜的坏处

13年前 (2011-04-23)     作者:iMoke     分类:原创·那个人是默默     阅读次数:3649     评论(0)    

熬夜不单单影响女性周期,还会影响身体的各个器官的运作,以至人的抵抗力下降,并且女性熬夜易老,最好要在11点前睡觉,并且要保证足够的睡眠。

据调查,经常打乱生物钟,熬夜的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几率是作息规律者的两倍,痛经、情绪波动的情况也很多见。这是因为熬夜违背生物规律,当人的生物钟发生紊乱,将导致一系列内分泌功能的失调,进而影响女性的排卵周期。排卵周期被打乱,就可能出现月经不规律。

因此,女性朋友能不熬夜尽量别熬。实在要熬,白天也要尽量把睡眠补回来,同时按需


熬夜不单单影响女性周期,还会影响身体的各个器官的运作,以至人的抵抗力下降,并且女性熬夜易老,最好要在11点前睡觉,并且要保证足够的睡眠。

据调查,经常打乱生物钟,熬夜的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几率是作息规律者的两倍,痛经、情绪波动的情况也很多见。这是因为熬夜违背生物规律,当人的生物钟发生紊乱,将导致一系列内分泌功能的失调,进而影响女性的排卵周期。排卵周期被打乱,就可能出现月经不规律。

因此,女性朋友能不熬夜尽量别熬。实在要熬,白天也要尽量把睡眠补回来,同时按需求来调节自身生物钟。如果身体适应了“黑白颠倒”的生活,白天的睡眠质量也可以保证,内分泌恢复正常,对身体的不良影响会相应减少。

经常熬夜的人,应采取哪能些自我保健措施呢?一是加强营养,应选择量少质高的蛋白质、脂肪和生素B族食物如牛奶、牛肉、猪肉、鱼类、豆类等,也可吃点干果如核桃、大枣、桂圆、花生等,这样可以起到抗疲劳的功效。二是加强锻炼身体。可根据自己的年龄和兴趣进行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应做一会儿体操、太极拳或到户外活动一下。三是调整生理节律。常年熬夜者应根据作息时间表,并不断修改至适应。四是消除思想负担。常熬夜者切忌忧虑和恐惧,应树立信心,在夜晚工作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和高昂的情绪。

工作关系必须长期熬夜,每天2点钟左右睡觉,7点钟起来或者20点睡觉睡到0点,起床4点半左右睡觉7点钟再起来。

请问如何保养,如何避免对身体的伤害。

问题补充:楼下的4位朋友们回答的非常好,让我非常感动阿。是有换工作的打算。但是目前得先克服。

另外还有一点,我基本上白天感到劳累特别是7点起床的时候,晚上11点时是状态最好也是最清新的时候。可能是以前读书的时候养成的习惯了,不知道生物钟这样调节过来能否算是适应了。

感动中把原来的没有悬赏变成有悬赏,希望收集更多不同的资料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长期以来人类适应环境的结果。熬夜会损害身体健康。因为,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在夜间睡眠时才分泌的。前者在黎明前分泌,具有促进人体糖类代谢、保障肌肉发育的功能;后者在入睡后方才产生,既促进青少年的生长发育,也能延缓中老年人衰老。故一天中睡眠最佳时间是晚上10时到凌晨6时。

经常熬夜的人,应采取哪能些自我保健措施呢?一是加强营养,应选择量少质高的蛋白质、脂肪和

生素B族食物如牛奶、牛肉、猪肉、鱼类、豆类等,也可吃点干果如核桃、大枣、桂圆、花生等,这样可以起到抗疲劳的功效。二是加强锻炼身体。可根据自己的年龄和兴趣进行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应做一会儿体操、太极拳或到户外活动一下。三是调整生理节律。常年熬夜者应根据作息时间表,并不断修改至适应。四是消除思想负担。常熬夜者切忌忧虑和恐惧,应树立信心,在夜晚工作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和高昂的情绪。

熬夜族的饮食保健

熬夜工作者要供给充足的生素A,因为生素A可调节视网膜感光物质——视紫的合成,能提高熬夜工作者对昏暗光线的适应力,而防止视觉疲劳。

熬夜工作者劳动强度大,耗能多,应注意优质蛋白质的补充。动物蛋白质最好能达到蛋白质供应总量的一半。因为动物蛋白质含人体必需氨基酸,这对于保证熬夜工作者提高工作效率和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

熬夜一族的自我保健

生活在节奏紧张的现代社会,没有熬过夜的人是幸运的人。熬夜会使身体的正常节律性发生紊乱,对视力、肠胃及睡眠都造成影响。那么,经常熬夜的人应该怎样自我保健呢?

熬夜的人多半是做文字工作或经常操作电脑的人,在昏黄灯光下苦战一夜容易使眼肌疲劳、视力下降。卫生部北京医院营养科的主管营养师李长平大夫告诉记者,

生素A及生素B对预防视力减弱有一定效果,生素A可调节视网膜感光物质——视紫的合成,能提高熬夜工作者对昏暗光线的适应力,防止视觉疲劳。所以要多吃胡萝卜、韭菜、鳗鱼等富含生素A的食物,以及富含生素B的瘦肉、鱼肉、猪肝等动物性食品。

此外,还应适当补充热量,吃一些水果、蔬菜及蛋白质食品如肉、蛋等来补充体力消耗,但千万不要大鱼大肉地猛吃。李长平大夫认为,吃一些花生米、杏仁、腰果、胡桃等干果类食品,它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生素B、生素E、钙和铁等矿物质以及植物油,而胆固醇的含量很低,对恢复体能有特殊的功效。

除了在饮食上下功夫,熬夜一族要加强身体锻炼。熬夜中如感到精力不足或者欲睡,就应做一会儿体操或到户外活动一下。由于熬夜会占去正常睡眠的时间,因此在补充睡眠上不妨见机行事。如下班回家时,在车上闭目养神片刻,或在单位午休时为自己安排一小会儿午睡等,可恢复体力,使精神振作。

熬夜工作有何技巧?

熬夜加班,也要有技巧,才能依然身体硬朗。否则,铁打的身体,也受不了如此的日夜操劳呢!因此,想要熬夜的您,千万记住:

1、不要吃泡面来填饱肚子,以免火气太大。最好尽量以水果、土司、面包、清粥小菜来充饥。

2、开始熬夜前,来一颗他命B群营养丸。他命B能够解除疲劳,增强人体抗压力。

3、提神饮料,最好以绿茶为主,可以提神,又可以消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让您神清气爽。但是胃肠不好的人,最好改喝枸杞子泡水的茶,可以解压,还可以明目呢!

4、熬夜前千万记得卸妆,或是先把脸洗干净,以免厚厚的粉层或油渍,在熬夜的煎熬下,引发满脸痘痘。

5、熬夜之后,第二天中午时千万记得打个小盹。

熬夜须知

1、熬夜时要吃热的东西。

2、晚饭不能吃太饱。

3、注意保暖,不要冻着肚子。

4、一定要有足够多的白开水。

5、熬夜无论多累中间不可上床休息。

6、若乏困可喝咖啡或茶水之类的刺激性饮品来提神,但要注意应饮热的,浓度不要太高,以免伤胃。

7、熬夜时,应时时做深长呼吸。

8、至少要熬到天亮,即凌晨5点左右,并不断的想象太阳升起时的辉煌和气势。

9、早饭一定要吃饱,一定不要吃凉的食物。

10、凌晨7、8点钟,若要睡觉,一定要收心,即使不上床睡觉,也要坐在椅子上收心。

熬夜最佳作息表

有的人喜欢熬夜,但其结果往往是把自己搞得精疲力尽,效率低下,长久下去还会伤害身体。其实,科学的、间断性的熬夜有时会使某些类型的人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熬夜后,在凌晨4、5点钟入睡,熬了一整夜,你一定感到很累,所以睡觉时会睡得特别香、特别沉,你会休息得特别好。熬夜可以使你集中较长的时间,专攻一项难度较大的工作。

执行本作息表的先决条件是你晚上9、10点钟时感到精力过剩,根本不想睡觉。一般人轻易不要用本作息表。

10:00起床

10:00—11:00散步、听音乐;

11:00—11:20吃饭,喝热汤、多青菜、有肉;

11:30—19:30看书、做练习;

19:30—20:00吃饭,有肉、多菜、九成饱;

20:00—凌晨4:30工作、学习

凌晨4:30—10:00睡觉。

熬夜虚劳药膳调养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熬夜的行列。不过,如何保证熬夜的质量,又减少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呢?

在熬夜时,喝许多浓茶或咖啡来刺激神经的兴奋是不可取的。因为咖啡因只能使人精神一时,而过后则会使人体大脑处于抑制状态,产生昏昏欲睡的感觉。

中医认为,经常熬夜的人容易导致阴亏阳亢而产生阴虚内热的症状,不妨使用药膳适当进行调养,使精力充沛。

生地炖鸭蛋:每次用生地20克、鸭蛋1至2个,加水适量隔水炖之,蛋熟后去壳,再放入汁中炖20分钟,冰糖调味,食蛋饮汁,每日1次或每周2至3次。有滋阴清热、生津止渴等功效,适用于熬夜后口燥咽干、牙龈肿痛者食用。

猪腰炖杜仲:每次用杜仲25克、猪腰子1个,水适量隔水炖1小时,每日或隔2至3日服食1次,有滋补肝肾,强壮筋骨之功效,适用于熬夜后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莲子百合煲瘦肉:每次用莲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猪瘦肉100克,加水适量同煲,肉熟烂后加盐调味食用,每日1次。有清心润肺、益气安神之功效,适宜于熬夜后干咳、失眠、心烦、心悸等症者食用。

粉葛生鱼汤:每次用粉葛250克洗净切成小块,生鱼一条去腮及内脏,加水适量共煲,鱼熟后放入姜丝、油盐调味,食鱼饮汤,每月或隔日1次。有舒筋活络、益气和血、解肌痛等功效,适用于劳力过度熬夜后的肌内酸痛、颈肌胀痛者服用。

夏枯草煲瘦肉:每次用夏枯草10克、猪瘦肉50至100克,水适量共煲,肉熟后加盐少许调味,吃肉喝汁,每日1次。有清肝火,降血压之功效,适用于患有高血压病人熬夜后头晕头痛及眼红者服用。

熬夜的人怎么吃?

熬夜的人,最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或喝茶提神,营养师表示,咖啡因的确会让人精神振奋。

不过,美国圣路加医院(St.Luke'sHospital)睡眠医药研究中心的实验发现,咖啡因对提升工作效率不见得有效,即使有用,也仅能持短时间。

咖啡因虽然提神,相对地会消耗体内与神经、肌肉协调有关的生素B群,缺乏生素B群的人本来就比较容易累,更可能形成恶性循环,养成酗茶、酗咖啡的习惯,需要量愈来愈多,效果却愈来愈差。因此,必须熬夜时,多补充些生素B群,反而比较有效。

熬夜时,有人认为吃甜食可以补充热量,其实甜食也是熬夜大忌。晚餐后或熬夜时,不要吃太多甜食,高糖虽有高热量,虽在一定程度上让人兴奋,却会消耗生素B群,导致反效果,也容易引来肥胖问题

整体说来,熬夜的预防保健仍取决于日常饮食,必须均衡摄取6大类食物。但为了熬夜,晚餐时多吃富含生素B群的食物,绝对有必要!生素B群成员颇多,包括叶酸、烟碱酸、生素B6、生素B12等,它们不仅参与新陈代谢,提供能量,保护神经细胞,对安定神经、舒缓焦虑也有助益。

深绿色叶菜类及豆类植物,都含丰富叶酸盐,有助于细胞修补,预防感染和贫血;肝脏、鱼、全谷类、大豆食品、蔬果中有生素B6或烟碱酸,可以持皮肤健康、减缓老化;至于与记忆力、注意力有关的生素B12,在红肉、牛奶、乳酪中都吃得到。

熬夜会对身体造成多种损害:

1.经常疲劳,免疫力下降:人经常熬夜造成的后遗症,最严重的就是疲劳、精神不振;人体的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感冒、胃肠感染、过敏等等自律神经失调症状都会出现。

2.头痛:熬夜的隔天,上班或上课时经常会头痛脑涨、注意力无法集中,甚至会出现头痛的现象,长期熬夜、失眠对记忆力也有无形的损伤。

3.黑眼圈、眼袋:夜晚是人体的生理休息时间,该休息而没有休息,就会因为过渡疲劳,造成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布满血丝。

4.皮肤干燥、长黑斑和青春痘:晚上11时到第二天凌晨3时是美容时间,也是人体的经脉运行到胆、肝的时段。这两个器官如果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就会表现在皮肤上,容易出现粗糙、脸色偏黄、长黑斑和青春痘等问题。对于习惯早睡的人来说,最迟也要在凌晨1时的养肝时间进入熟睡期。而且,更糟糕的是,长期熬夜会慢慢地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神经、精神症状。

在不得不熬夜时,事先、事后做好准备和保护是十分必要的,至少是可以把熬夜对身体的损害降到最低。

首先是虽然晚睡但按时进餐,而且要保证晚餐的营养丰富。多补充一些含多种生素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利用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鱼类、豆类产品有补脑建脑功能,也应纳入晚餐食谱。熬夜过程中要注意补水,可以喝枸杞大枣或菊花茶,既补又有去火功效。

其次,晚睡不“晚洗”。一般而言,皮肤的作息时间是在22:00~23:00进入晚间保养状态。这时是皮肤吸收养分的好时机。如果有条件的晚睡族群,在这段时间里,一定要抹一些保湿营养、除皱、防止水分流失的护肤品,如祛皱紧肤霜等,这样皮肤在下一个阶段虽然不能正常进入睡眠,却也能得到养分与水分的补充。

熬夜之后,最好的保护措施自然是“把失去的睡眠补回来”。要想提高睡眠质量,可口服能改善睡眠、稳定情绪、消除疲劳的保健品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女孩子熬夜的坏处』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77.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