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转载技术·常用技巧 >> NTFS 与 FAT32 的区别 >> 正文

NTFS 与 FAT32 的区别

11年前 (2013-05-28)     作者:iMoke     分类:转载技术·常用技巧     阅读次数:3136     评论(2)    

FAT32

一种从文件分配表(FAT)文件系统派生而来的文件系统。与FAT相比,FAT32能够支持更小的簇以及更大的容量,从而能够在FAT32卷上更为高效的分配磁盘空间。 

NTFS文件系统

一种能够提供各种FAT版本所不具备的性能、安全性、可靠性与先进特性的高级文件系统。举例来说,NTFS通过标准事务日志功能与恢复技术确保卷的一致性。如果系统出现故障,NTFS能够使用日志文件与检查点信息来恢复文件系统的一致性。在Windows 2000和Wi


FAT32

一种从文件分配表(FAT)文件系统派生而来的文件系统。与FAT相比,FAT32能够支持更小的簇以及更大的容量,从而能够在FAT32卷上更为高效的分配磁盘空间。 

NTFS文件系统

一种能够提供各种FAT版本所不具备的性能、安全性、可靠性与先进特性的高级文件系统。举例来说,NTFS通过标准事务日志功能与恢复技术确保卷的一致性。如果系统出现故障,NTFS能够使用日志文件与检查点信息来恢复文件系统的一致性。在Windows 2000和Windows XP中,NTFS还能提供诸如文件与文件夹权限、加密、磁盘配额以及压缩之类的高级特性。

NTFS格式XP推崇使用。可以有效的减少使用磁片,有效的利用空间。安全性高。这个是优点。缺点是就在普通DOS下看不见。看见的C盘实值上是D盘。还有就是重做系统想格式C盘类烦。但XP装系统下可以。

FAT32优点方便

NTFS和FAT32的区别就是:NTFS格式可以解压4G以上的文件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NTFS 与 FAT32 的区别』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425.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

  • zxc
    • zxc剑士  POST:2013-07-02 09:35:05 与TA同吐槽
    • 我不太了解你,但是我想做一个小女生,在想撒娇,在一定范围内是可以的。但是总是想让别人惯着自己,那个是电视剧的事情。
      • mengqy
        • iMoke  POST:2013-07-02 20:38:56 与TA同吐槽
        • 如果在恋爱中只有一方对让,哪能长久吗?发脾气可以,可是也不能遇到什么事情都发脾气把,并且还一发不可收拾。人,死要面子活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