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心情随笔 >> 201107150113 祝我,生日快乐 >> 正文

201107150113 祝我,生日快乐

13年前 (2011-07-15)     作者:iMoke     分类:原创·心情随笔     阅读次数:2578     评论(0)    

感谢所有在我生日这天给我祝福的朋友们



   0点整,

一个人坐在自己的小屋里,

点燃蜡烛,

静静的享受这个仅仅属于我自己的21岁生日。

还记得17岁和19岁,这是我人生最低谷的两年。

17岁,在合作校,一个感受不到同学温暖的地方。

19岁,在华德,一个经历人生第一次失恋悲伤的地方。

还记得那时候的自己,觉得,等我20岁了,我就长大了。

我可以决定自己的生活。

去年的生日,是自己过的。

夜里0点多,它用QQ跟我说:生日快乐

我没有回复,

那时候的我,为了在它面前演一场“我很幸福”的戏

对这那个跟网友蕾蕾组成的“情侣空间”说:

我们会幸福的在一起。

一个人,冷冷的街,一支又一支燃烧的烟。

今年的生日,依旧是只有自己。

不过没关系,我已经习惯了。

就算世界都把我遗忘,我也要自己记住自己。

轻轻的切一块蛋糕,很甜。

我喜欢吃蛋糕,虽然我不喜欢过生日。

每过一次生日就老了一岁,

有什么可庆祝的。

还有,我喜欢它,就是从它的生日那天开始的。

我一个人,很好。

即使没有人陪。

上面是14号凌晨写的。

原本想用这段话来引到我对生日的感想。

静静的等待0点的到来。

今天沈阳下了一场暴雨,

清洗了世界的肮脏,

也浇醒了我。

晚上,一边看《裸婚时代》,一边玩游戏。

妈妈走进来,问我生日打算怎么过,想要什么。

我说,我要一个蛋糕。

还有呢?

我说没了。我妈笑笑,你真好对付。

那时候的我,忙着玩游戏,连妈妈出去,都没发现。

19:03,暴雨开始了,尽管在屋子里,风依旧呼啸。

老爹关窗户,走了一圈,问我,你妈呢?

啊?我愣了一下,“我妈呢?哦,好像是出去了,刚才好像跟我说了。”

老爹看看外面,“那你妈带雨伞了么?”

我真的不知道。

老爹给老娘打了一个电话,才知道,老娘在金利来。

我隐约想起来,老娘临走前告诉我,给我买生日蛋糕去了。

可是,家门口就有蛋糕店,老娘干嘛跑那么远啊!

老爹撂下电话,告诉我,老娘打车回来,

说实在的,当时真的是有些懊悔,

如果我不要生日蛋糕,老娘也不会被暴雨拦在离家那么远的地方。

小的时候,父母的工作单位都很远,而且工作都很忙,老娘不止一次跟我说,觉得我小的时候对我管的不多,觉得对我有亏欠,

所以现在长大了,他们总问我需不需要这个,需不需要那个。

记得很清楚,小时候不管要什么他们都不给,

现在,只要我说我想,还没说要,他们就会买给我。

听老爹说老娘要打车回来,我暂时压下出去接老娘的念头。

尽管继续播放着《裸婚时代》,可是心思明显不在电视剧上,也不在游戏里。

19:54,快1个小时了,老娘还没到家,

我忍不住了,给老娘打了一个电话,

老娘说,在门口的蛋糕店呢,

开玩笑的问我:“你给妈妈送拖鞋来啊?”

二话不说,拿起雨伞,拿起拖鞋,冲出家门。

在跟老娘一起等蛋糕的时候,老娘又问我每年假期必问的问题

现在又有新女朋友没?

我想了想,还是说,没有。

老娘还一直劝我,找吧,找一个小女朋友也行,家里不反对。

昨天老爹也跟我讨论过类似的问题

老爹问我对人生有什么规划,

我说我有,老爹问我,“你有?那说说。你打算25岁的时候赚多少钱?”

我说我没想过那么精确。老爹笑我,那你还说你有计划了?

我说,我的计划是,25岁的时候,我能自己养活自己,不需要花家里的钱,意思就是说,我有一份稳定的工作。

从毕业24岁,我最多用1年的时间来找一份稳定的工作。

“然后呢?”

然后,我打算在30岁之前,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也好,其他方式也好,(排除送礼送钱,这点我遗传)当上一个小官,哪怕仅仅是一个小主管。

“那你打算多大结婚?多大要孩子?”

这个问题真的把我问住了。

关于结婚的问题,曾经想过。

曾经,我想只要我们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只要毕业,我们就结婚。

可是现在,……

从这之后,我就再也没想过结婚的问题

哦,想过,我想,等我毕业了,家里安排相亲,只要父母满意,对方父母满意,女方满意,我没意见。

我30岁之前努力的目标,就是在不靠父母的情况下,不“裸婚”。

现在的女孩子都比较现实,女方家长更现实。凭什么把女儿嫁给你这个穷小子,让从小娇生惯养,捧在手心里的掌上明珠跟着你吃苦受累?

用裸婚里童佳倩表姐的话,没房没车没钱,何谈幸福

老爹笑我,你知道现在的房价多贵么?就凭你现在的小情侣,能买得起房?

我反问到,那小伟哥不也是一点一点打拼出来的么?

我小伟哥,中职毕业,现在年薪22万,他老婆,据我爸说,年薪10万。他俩今年有的孩子。

所以,关于结婚,只要30岁之前能结,不结裸婚,30岁之前有个孩子,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如果女方是我爱的人,能最后走到一起,当然是最好的。

某个女孩,我知道你会看我的日志,你生气也好,无所谓也好,

我说的都是实话。

首先,这是我的个人网站,是我写真实心情的地方。

我写这些,为的是若干年后,当我翻看曾经的日志,会想起曾经的事,

自己不需要欺骗自己。

其次,我们现在的感情不稳定,以目前的情况看,你达不到我需要的要求。

时分时合,被家里知道,他们会担心的。

我跟妈妈说,我一直在想,我处对象为了什么?

我真的一直在想,初恋的时候在想,分手了以后也再想,放弃了以后在想,重新开始的时候还在想。

我的目的是什么?

想来想去,我唯一能想出来算的上目的的,那只有一点:

很多时候,我觉得孤独,我希望有个人可以陪着我,让我觉得不孤独

所以,我开始找对象,社团的不能找,本系的不爱找,外系的不认识,网上的碰运气。

后来,认识了你,那个傻丫头。

可是我想要的,你给不了,你的习惯,我不理解。

在我看来,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你会愿意跟他/她在一起,

而你不愿意跟他/她在一起,不管你是不愿意动也好,其他理由也好,

只能说是那个人,首先是不够吸引你,其次是,没有进入你的心里。

我还记得,下雨之前,我想,今年生日,许个什么冤枉呢?

我希望,我可以碰到一个珍惜我的人,懂得爱我的人,愿意经常陪着我的人,然后我们走下去,一直走下去,走到毕业,走到工作,走到结婚。

不过接完老娘后,我觉得,我真的太自私了,我想到的只有我自己。

老娘为了儿子的一个蛋糕,肯去那么远的地方。

所以,我换了我的愿望。

我希望,老两口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祝我的兄弟,事事顺心,祝我的哥们们,考试不挂科!祝那个傻丫头,能尽快长大,懂得关心人,在乎人,如果我们最后还是分离,祝你碰到一个能包容你的一切,宠着你,爱护你的帅哥。

最后,祝我自己,早点离开哈尔滨。

好好的一个生日日志,让我写的这么悲伤……

够失败的。

还有,在此特别感谢我的几个朋友,虽然大多数的他们都看不到,不过还是感谢,至少我还知道有人记得我。

首先是在QQ空间平台上给我发生日礼物的:

第一名:07月09日 07:13,温馨。

第二名:07月09日 07:55,丁余柳,我的社员,妹妹之一。

第三名:07月09日 11:58,郭坦,0915学习第一名,很善良很天真的女孩子,尽管外表看起来像男的一样。

第四名:07月09日 13:33,郭晓晨,表弟,今年又一次高考,不说考的怎么样,先把我的小弟妹照顾好了,别跟哥似的。

第五名,07月09日 18:11,董晓萌,外号摇摇,0915的一大神人,扫帚歌神。那段给大哥唱歌的视频我还留着呢。

第六名,07月11日 09:10,永铭家珍,纯网友,以为上了年级的老妇人,文笔非常的好。

第七名,07月13日 08:58,张庚华,华仔,足球一级棒,虽然毕业的时候有些不愉快,不过现在依旧是很好的哥们。也是第一个送礼物不用系统自带的语言的朋友,他写的是:“15号也不知道能不能看到你,估计有点悬,你这刚回来,我就得走,等回来再见你吧,呵呵,生日快乐” 

第08名,07月13日 19:37,荣晶易,0992111班学委。我实在是想不明白她为什么会记得我的生日,我的空间是对她加密的,因为她是它的朋友,而且她现在是有对象的。很不能理解。

第09名,07月14日 20:09,郭晓晨,呵呵,没发现,原来还是我弟弟。这弟弟,真给力。

第10名,07月14日 20:52,候双双,广厦的小丫头,在我看来,一个没长大的小丫头,爱耍脾气,有些小性子,不过人长的挺漂亮,虽然说话有些大大咧咧,不过没有坏心眼,没什么城府,真心对人。

第11名,07月15日 00:15,张桐,这是我珠五的哥们,虽然很久都不联系了,不过我相信,我处过的朋友,不管是十年还是二十年,我们的感情都不会变淡。所以我一直说,我的哥们,我的兄弟,贵精不贵多。

第12名,07月15日 00:16,亓彦璎。好久不打这名字,打起来还真的有些费劲,哈哈。0915的大姐头,也是我0915能到现在还联系的,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

第13名,07月15日 00:33,张蕊,我亲爱的姐,初中同班同学。虽然可能也许大概这是个定时礼物吧,不过至少你还没有忘了你这个8年不经常联系的弟弟,谢谢。

第14名,07月15日 00:36,房瀚园,合作校的哥们之一,也是我这次特意赶集似的回来为的人。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园离开中国的日子。兄弟,一路走好,一路顺风。《龙井》,一直可在哥几个心中。

第15名,07月15日 00:47,初月,呃......这个更令我惊奇了,珠五同学,不过没什么交集,没怎么说过话。估计她是所有人都发的吧……

数据暂时截止到2011年7月15日00:48分

其次,再次感谢丁余柳。应该是白天的火车吧?22点的时候QQ告诉我要定闹表,0点给我打电话。呵呵,有些哭笑不得,没想到这丫头还真能起来,在23:59分被我手机自动拦截了一个电话后,成功的打进来,话不多,就是一句生日快乐,不过顺道还加了一句“祝你在大三的时候,找个好女孩就嫁了吧。”……我表示压力很大。

然后,就是感谢妹妹,没想到这么晚还没睡,妹妹给我发的短信。还记得我走的那天,妹妹还给我买了一大堆吃的,虽然没送到,不过心意哥领了。那个小子能追到你,真的是他的福气。不过哥还是那句话,要尽量搞好同性的朋友关系,男女之间没有纯洁的友谊。

最后,感谢洋洋,邹洋洋童鞋,先发的短信,很恶搞的短信,“祝我破蛋日快乐?!”你难道是蛋孵出来的?你个傻蛋?笨蛋?

我的朋友们,我会记得,你们给的每一次小感动,我都会深深的记得。我傲孤漠客也许现在没权没钱没实力,不过我就是这么一个人,你对我好,我不会表达,也许我都不会表示,但是我会记在心里,某天,当你们觉得你们需要一个叫“傲孤漠客”的人帮助的时候,只要我有,只要我能,我就会尽我全力去帮,如果我不能帮,我就算找人,也会帮。俗话说的,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当我有发达的一天,我会让你们自豪的说:“这个傲孤漠客,曾经的一个小穷小子,我跟他认识。”我会让我的父母,我的兄弟,我的朋友,甚至我的妻子,为我自豪。

我发誓!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201107150113 祝我,生日快乐』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1107150113.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