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心情随笔 >> FUNERAL >> 正文

FUNERAL

2年前 (2022-08-05)     作者:iMoke     分类:原创·心情随笔     阅读次数:832     评论(0)    

赵叔叔一路走好


那是个从来不会哭的小孩,

昨天我给他打电话的时候,还笑着说,就那样呀。

我心疼他,急忙起身穿衣服,开车到了八院。

我也不知道去了能干什么,

我啥也不会,

但是他在微信上跟我说,就想找个人说说话,

我就觉得,我必须要去,

哪怕,就是看看。


妈的,还是那么白白胖胖的,标志性的眼镜跟他头像一样,


他说,交给你一个任务,把户口本户主页,他爸爸那页,还有两个人的身份证,各复印2份。我说好。

当时大概是23:11,路上哪还有开着的打印社啊。

我就转啊转,饭店?不合适。便利店,见一个问一个,都说不能。麻将社,不合适。

突然看到了如家酒店

前面有一个很潮的人正在办,一个酷酷的墨镜挂在后脑勺,开了个水床房,哦对,今天是七夕啊?

我知道酒店的规矩,毕竟也是在酒店干了3年的人,本想着等前面人办完我再悄悄跟前台商量,结果,保安出来了,坐在门口,面对着前台。

到我了,我很小声的问,能不能帮忙复印?小伙很爽快的答应了,但是听到我说需要复印10多张时,小伙犹豫了。

我理解他,这本来就不是他的职责范围,而且他也不好解释为什么少了那么多纸。

最后,一样帮我复印了2份,一共8张,我想给他点钱,他拒绝了。

保安在场,我不想声张,多说了好几次谢谢离开了。

龙在催促,对我每份只复印2份有些不满,但是酒店确实已经很帮忙了,我只能再想别的办法。


绕了一圈,打算放弃的时候,忽然看到一个做广告灯箱的店还亮着灯,我上前去问,对方说不会操作,我说我会,可是对方请示了领导,依然拒绝了。

龙又一次催促,我打算放弃了,先拿2份应急吧,结果刚开车没10米,又一家广告店……还亮着灯。

店家同意复印,可是看那个手法就不是很熟练,户口本复印比较容易,身份证复印了好多遍,全是错的。

店家无奈问我,你会弄不?我说我会,他说那你来。

我试了好几张纸,怎么弄怎么错……最后终于弄出来了,浪费了人家5-6张纸。

我说给钱,对方说看着给,就要5块钱。好人一生平安啊,让我扫店家二维码。付完以后我说再给这哥们10块,就当买盒烟,他说不用,我坚持,他让我还扫店家码。

我有些疑惑,但是还是又转了10块钱,然后跟他说,我转完了哈,15元。哥们惊讶的问我,转了多少?我说15元啊,他说,咋转那么多……


回到医院门口,我没有核酸报告,上不去。龙坐在医院门口,我坐在旁边,他有点憔悴,说话的口气跟平常一样,平稳,带点俏皮。

我幻想过多次这样的事发生在我身上,我也想向他那样酷,可是我觉得我做不到。而他此时此刻做到了。

知道他忙,简单说了几句话,简单的安慰几句,我也不会安慰人啊,不过好在他懂。

我说,你小子,什么事都压在心里。

他回去的时候,我拍了一张他的背影。能做的不多,但是一定会尽全力。


叔叔,原谅小辈无法当面送别,祝您一路走好。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FUNERAL』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220805593.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