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转载·感悟·感动 >> 202009172157 《脱口秀大会第二季》20190901期王建国《别怕只是孤独》台词 >> 正文

202009172157 《脱口秀大会第二季》20190901期王建国《别怕只是孤独》台词

4年前 (2020-09-17)     作者:iMoke     分类:转载·感悟·感动     阅读次数:5182     评论(0)    

一年后看了一年前的综艺节目,在前面思文的渲染下,听到王建国的段子,竟然笑着笑着流出了泪。

吴昕说特别喜欢他的这个台本,我想说,我也是。感同身受。

价值1500元的台本,我照着视频打了下来。

献给各位,献给自己。


《脱口秀大会第二季》20190901期王建国《别怕只是孤独》台词,视频从1:32:21开始。

大家好,我是王建国。谢谢啊,唉。

其实我特别想聊孤独,因为孤独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东西,也是唯一爱的东西。

但后来我做了一个科学分类,我发现我爱的不是绝对孤独和屈从性孤独,我只爱认知障碍型孤独和主观迷幻性孤独

是不是这个话题光聊就很难啊,你没事儿,我慢慢儿给你解释。


我觉得孤独呢,不是网上说的那些什么孤独分好几个等级,比如你一个人去看电影,你一个人去吃快餐,去咖啡厅,去吃火锅,什么最高等级的是你一个人去做手术。

我觉得这个不叫孤独,这个叫你一个人过得挺好。

你的朋友本来想陪伴你,后来一看你好像也不太需要陪伴,是吧。而且你这一天你过得也太丰富了。

你咋那么有空呢,你不上班吗?

你看看你这一天到晚做的这些个事儿啊,你这一天从你看完电影开始,你一个人去吃了快餐,去咖啡店喝了咖啡,还去火锅店吃了火锅,你这个胃到最后肯定得做手术啊!


我给你讲讲我的科研成果啊,什么是绝对孤独


绝对孤独,就是一个看坟地的人手机没电了。

他想充电,停电了。方圆十里只有他一个人,他想逃跑,但是他不能,他需要这份唯一的工作来偿还巨额的贷款。

此时此刻,他最希望的,和最害怕的是同一个事儿,就是有谁跟他说句话。

这个就是绝对孤独孤独的一点招都没有。

这个看坟的人呢,熬过来了,第二天来电了,他可以开灯了,它可以给手机充电了,如果有设备,他甚至可以坟头蹦迪。

但是他没这个心情,他心里一直有一个烙印,这个烙印就是刚才那个极致孤独的夜晚,是吧。


过了几天,这个看坟的大哥放假了,他回到了城市里,他遇到了你。

你跟他说,哎呀,我最近总是一个人去电影院看电影,我好孤独呀,他差点气死,他想的是那可是电影院呢,人又多,电又足,怎么有脸说孤独

但是,但是他实在太想找人说句话了,只能硬着头皮顺着你的话问你,那你看的啥电影啊?

你说哎呀,就是恐怖片嘛,就是一个坟地吧停电了,然后坟里面那东西咔咔咔乱动,最后就往外钻。

他都快哭了,他说你跟他们商量一下,咔咔乱动可以,能不能别往外钻?

这个就是屈从性孤独,就是也能沟通,但是沟通起来实在是太困难了,最后只能屈从于孤独


那什么是认知障碍型孤独呢?就是你觉得你是孤独的,但其实你不是。

我们都是现代人嘛,现代社会的这个配套设施是非常齐全的,你一个人去干点啥都很难孤独

就连一个人去做手术,我都不觉得孤独,我只觉得害怕。

这跟我周围有多少人是没有关系的,有多少人我都害怕。

你把我扔病床上,往那一推,我烦恼的不是孤独,我烦恼的是万一出点啥事,我以后就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让我们把话题重新拉回到坟头。

我非常喜欢孤独,只有孤独才能让我感觉到平静、安全。

在我的心里,我一直是那个守墓的人,这个世界是我看的坟。


可能有初中二年级的朋友,听完这句话,怎么有点酷呢?我告诉你,一点都不酷,丢死人了我告诉你。

我甚至可以告诉你,它具体丢人在哪。咱们还拿停电举例。

如果人与人之间的牵连是电流的话,那我所追求的,不过就是,

我想安静的时候,我就能把电闸拉下来,等我孤独够了,我再把电闸推回去,所以你们永远都不能停电。

这其实是非常自私的行为,我需要我所有的朋友们都在待命的状态,随时准备给我供电。

因为我就是需要你们的电么,我恨不得,我住城里,你们就不准出城,我住村里,你们就不准出村,因为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电)了。


这个无比残破的谐音梗,专门送给我供电量最大的朋友李诞,让你一天天的不爱听谐音梗,电着你没?


其实我刚才说的那个推拉电闸的故事呢,就是自称喜欢孤独的现代人所喜欢的孤独,主观迷幻型孤独

意思是,你只是偶尔喜欢独处,却误以为自己喜欢孤独

你看没有陪伴是很孤独的,但是只有陪伴没有交流,最孤独

于是我就找到了,大概七八个人吧,我的心里,把他们画到了一个圈里。

在这个圈里的人,跟我借钱可以不还,欺骗了我我不生气,伤害了我我不在乎,因为他们就是能满足我大部分的交流欲望。

当然我也是有底线的,你要非要弄死我,那还是不行的。

我对这个圈以外的人呢,就是永远挂着一副和善的笑脸,我对他们从来不带任何恶意,只是也从来不抱有任何的善意,是么。

这帮人做什么,其实无法改变我的笑容。


这是一个很粗糙的解决方案,但是至少每次推拉电闸,在把电闸推上去的时候,我画在圈里的这些人,都还在。

谢谢大家。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202009172157 《脱口秀大会第二季》20190901期王建国《别怕只是孤独》台词』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200917360.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