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原创·曾经往事 >> 201003270027 第22天:再别哈站 >> 正文

201003270027 第22天:再别哈站

14年前 (2010-03-27)     作者:iMoke     分类:原创·曾经往事     阅读次数:3024     评论(0)    

昨天,是我第八次来到哈尔滨火车站,回忆起每一次来哈尔滨火车站的感受,貌似都是不同……


第一次,2009年09月03日:第一次出辽宁省,第一次来到东北最冷的省份,除了兴奋,真的找不到别的词汇。这里将是我大学四年生活的城市,用老娘的话说:“那里是你的第二故乡”。站在哈尔滨的大钟下,我只想对自己说,我可以独立了,真正意义上的独立,一切的事情都要靠自己去完成,我要学会自立,开始靠自己奋斗的生活。

第二次,2009年09月05日:从五大连池


昨天,是我第八次来到哈尔滨火车站,回忆起每一次来哈尔滨火车站的感受,貌似都是不同……


第一次,2009年09月03日:第一次出辽宁省,第一次来到东北最冷的省份,除了兴奋,真的找不到别的词汇。这里将是我大学四年生活的城市,用老娘的话说:“那里是你的第二故乡”。站在哈尔滨的大钟下,我只想对自己说,我可以独立了,真正意义上的独立,一切的事情都要靠自己去完成,我要学会自立,开始靠自己奋斗的生活。

第二次,2009年09月05日:从五大连池回来,只能说觉得轻松多了。也许我本来就不喜欢旅游,所以对“五大连池两日游”表现得兴趣缺缺。对我来说,了解一个城市不一定非要去亲身感受城市,现在互联网那么发达,想了解一个城市,或者说想观赏一个城市某些景观,完全可以通过互联网,只要动动手指,一切皆可以尽在掌握之中,而且会比亲身体验了解的更多,对景观的观赏角度也没有那些专业摄像师下的景色美丽。在火车上,望着两条永不相交的铁轨,回忆高中的感情,我们只是两条平行线,而我,将会渐渐将你排除出我的轨迹之外。

第三次,2009年09月30日:在大学生活的第一个月里,经历了军训,与寝室的兄弟们发生了很多事情,比如说调寝,还认识很多大学同班同学,尤其是头一次交到女生铁子……奇迹……

第四次,2009年10月11日:感谢非典,哦不对,是感谢甲流,让我们短短的国庆7天长假增长为11天,在家整天就是游戏,其实也没什么意思,返回哈尔滨,确实觉得开心。十一长假跟那个暴力女和小强的关系也比较好,尤其是哥们返回哈尔滨的时候居然请动了两大女铁子来接俺,着实给足了哥们面子。一路上大家开开心心的,那时候的感觉就是,回来真好!晚上,我们寝室兄弟+红牛+暴力女+小强一起去给师哥过生日……曾经的美好……可是现在一切都已成为历史……

第五次,2010年01月05日:在华德度过了半学期的时光,认识了大学同班的同学,大学并不像传说中的,同班同学互相都不认识,我们班经过团活,班会,演讲拉练,大家很团结。我还在大学找到了人生的初恋,在爱情的催化下,觉得时间过得有些过快了,真的希望还可以延长点……同样是拜甲流所赐,学院提前放假,对别人来说可能是很好的事情,但是对我来说,真的很残忍,因为那意味着我们将要分别。那列由哈尔滨始发,经由沈阳北开往太原的火车,载着我的初恋,从我下车的那一刻起,渐渐远去,我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曾经的我是那么的喜欢一个人的旅途,尤其是做火车的感觉,火车疾驰,迎面的风吹得睁不开眼睛,或者在离车窗远一些的位置上,侧脸看外面的景色快速倒退……

第六次,2010年03月02日:她来到沈阳,中途转车,我和她一起踏上哈尔滨的旅途。我以为我们重新在一起,下个学期我们会一起努力,为班级争夺荣誉……幻想了很多美好的画面,可是都没有发生……等了60天,等来了一个误会……那是她的伤痛,也是我的悔恨。为了这个错误,我苦苦努力了20天,今天是第22天了,依旧没有结果。对我自己说,我不是想明白了,也不是想放弃了。我只能要求自己,却无法改变她人。或许,我要为我曾经的错误付出一生的代价,或许,我们将来可以走进婚姻的殿堂……未来怎么样,我不敢去想,因为我的思想总是不由自主的往坏的方向想……我怕让自己绝望……我只能告诉自己,我努力了,我奋斗了,我不会后悔。曾经遗漏的环节我尝试去补了,至于结果如何,那不是我能决定的,我只能享受过程……但是,有哪个人不希望有好的结果?

第七次,2010年03月05日:雷锋纪念日,也是我的分手日,这天我决定跟她谈谈我们,也是我开始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的时候。这天上午去哈站接红牛,下午跟她在QQ上吵架,然后……分手……这一天我哭了很久,后来还是放不下她,又开始努力挽回……

第八次,2010年03月26日:我依旧在为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而努力改正,今天,她走了,去办她自己的事情,她不喜欢我打听她的隐私,不喜欢我过于干涉她……但是我还是从一些蛛丝马迹里知道了她的行程安排,我顶着大雪,赶到火车站。我陪她呆了近1个半小时……不能说结果是好是坏,至少我的感觉是,她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厌恶我。


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早上英语课,她没来,我以为她生病了,后来知道她是请假了,走了。

我以为她是坐上午9点的某列火车,所以特意查询出两列火车的时刻表,希望能再了解到她具体坐的是哪辆车。

9:48,收到她刚刚买到车票的信息,通过判断,中午的那辆车到达时间是次日凌成2点,再晚一点就是晚上的火车,推断出她的行程安排……

中午吃饭的时候,决定下午下课之后去火车站陪她

下午的近代史课上,计算了时间安排,设想了几个见面的场景……结果还是越想越糟……后来吓得自己都不敢想了……

14:40,本周课全部结束,回寝室简单进行进一步的查询,然后15:00动身去哈站。

最让我郁闷的是,从出寝室楼开始,飘小雪,到了213车站,暴雪,暴到瞬间我的黑衣服就变成了白色…………上了213之后,天晴了,到达公路大桥车站时,又开始从小雪到暴雪的过程,上了14路之后,雪又停了……我晕……到哈站之后又开始暴雪……我狂晕!好像这个雪就是专门为了浇我而下的!

到了哈站,搜索了半个小时之后,总算找到一个书报亭,给她买了一本《意林》,怕她火车上无聊,然后开始去候车大厅找她……


经过了对她那列车所在的候车排的两次搜索后,总算在人群中找到低头的她。似乎她对我的出现并不表示以外,至少表面没有表现出来。后来问她,对我的出现惊讶吗?她摇头,呃?意料之中?她还是摇头……晕了……一直陪着她,说笑,想打闹,没敢……一直送到她上了火车,我才开始回学校……现在是凌晨1点,我的晚饭还没吃呢……饿啊……


今天的行动,算是成功。


享受付出的过程,不去强求结果……结果怎样,不是我能改变的……


望着她渐渐远去的火车,我开始厌恶火车旅行,虽然说那次是我的错误,但是我还是觉得,是火车带走了我的初恋,这次也是,自从她上车以后,很少看我,看了我4次,微笑过1次……甚至连火车开动以后,她也没有跟我再见。返回学校的时候,脑子里忽然想起《情深深雨蒙蒙》里,依萍和梦萍随着渐渐行驶的列车,哭着送杜飞和尔豪的场景,好像很多的分别都是在火车站发生的。这种感觉让我很伤感,这也是为什么我不让我的任何朋友和父母送我的原因。我眼睁睁的看着我爱的人,被列车带走,无助……


亲爱的,回来吧……


除非注明,发表在“傲孤漠客”的文章『201003270027 第22天:再别哈站』版权归iMoke所有。 转载请注明出处为“本文转载于『傲孤漠客』原地址https://www.imoke.org/post/20100327002.html

评论

发表评论   

昵称*

E-mail*(建议输入,以便收到博主回复的提示邮件)

网站